滥用爱心?滞韩早产女婴父:会还善款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台湾孟姓夫妇2月26日在韩国旅游不幸意外早产生下一名女婴,因医疗费用约台币400万元、且生命危急,获韩国艺人李英爱捐款300万元度过难关。不过,网友随后踢爆孟姓夫妇其实家境富裕,两人各有事业月收入估计约20万,质疑装穷滥用民众爱心。

据中央社报导,孟姓女婴日前平安的顺利返国,却有网友爆料,孟姓夫妻在脸书上尽分享吃喝玩乐照片、开名车,滥用李英爱的爱心。

PTT网友爆料,孟先生在某礼仪公司担任处长级主管,且是扶轮社会员,每年都要缴交可观年费;孟太太经营网拍韩国服饰事业,媒体估计,夫妻两人月收入估计约20万元。

孟先生昨(11)日出面说明,坦承年轻时爱花钱,现在名下没多少财产,老婆早产意外后,感念受到许多人帮助,不会再做无谓的浪费;对网友把以前的文章和照片挖出来指责,他感到很受伤。

他表示,韩国慈济没有要求他还钱,他也不知道确切金额是多少,但他心里面觉得欠韩国慈济一份情,他说,将来有钱就捐到韩国,甚至超过韩方给他的新台币400万元都没关系。

对于牵线李英爱献爱心疑似遭到滥用,帮忙牵线的慈济表示,“不会后悔牵线李英爱,协助孟家人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