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迩珺:习近平摆开大阵势前抛徐封将

6月30日,习近平做了两件“大事”: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将除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并将其犯罪线索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处理;签署晋升中共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4人为上将军衔的命令。

抛出徐才厚,当即在中共军中引起震动。徐才厚不仅仅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而且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是江派在中共军队的利益代言人。动了徐才厚,无形中等于捅了江派军中的马蜂窝,凡是跟江派有利益瓜葛的军中人物无不会心怀忐忑。因此,7月2日,军队各方纷纷表态效忠。

也是在7月2日这一天,有大陆网站罕见刊登了言及江泽民、周永康、李东生利用央视节目污蔑法轮功的文章。虽文章后来被拿下,但此事极具象征意义,等于在舆论上点中了江派的死穴。

7月11日,中共军报发布消息称,中共军委当天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习近平向4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晋升为上将的4名军官中,戚建国、王教成和魏亮都是2012年10月才出任正大军区职务的,到现在还不到两年,按照中共军队惯例,他们这一次是属于破例晋升。

从抛徐到封将,这中间的10天成了习近平观察外界动静的时间窗口。在这10天中,江派基本上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即使7月2日被狠狠地刺激了一下,也没有看到其有特别的疯狂挑衅之举。

这标志着习近平当局已经基本上掌握了对大陆“枪杆子”和“笔杆子”的绝对控制大权,大规模清理江派势力的时机已成熟。

在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之前,江派策划针对习近平的周薄政变计划;在2013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2014年3月1日,江派策划了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意欲推倒习近平;2014年6月10日,在江派的运作下,香港白皮书被抛出,江派在香港大肆搅局,想制造机会让习近平下台。习近平一直被江派虎视眈眈地盯着。

江派和当年的江青“四人帮”完全不同,“四人帮”可以说是四大光杆司令,并没有掌握太大的派系势力。江派则在二十多年的时间内,纠结了一股庞大的派系势力,散布于中国大陆社会的各个阶层。面对这种情况,当政者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和江派同流合污,充当江派的政治傀儡,替江派背黑锅;要么和江派展开殊死搏击,想办法彻底清洗江派势力。

目前,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被抓捕,曾庆红被内控,随着大陆经济危机的日渐逼近,习近平当局已无退路,只能破釜沉舟,摆开与江派进行最后决战的大阵势。

估计习近平当局可能就要开始抛出中共常委级江派人物了。中南海更大风暴将至。接下来的中国政局演变,或大大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