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1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环球直击】7月11日完整版(1)

提要
湖南超载校车落水11死 车窗惊现小手臂
趁暑期来美国带薪实习? 大陆中介问题多
世界杯决赛前瞻:德国阿根廷胜算大PK
《饥饿游戏3》发布预告 纯洁白景讽刺独裁

湖南超载校车落水11死 车窗惊现小手臂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一间村幼儿园的校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翻入水库,导致11人遇难,其中8名是幼儿。

失事校车属于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侨村乐乐旺幼儿园。10号下午,校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翻落一个7至8米深的水塘。

由于事发地点偏僻,直到晚上8点多,幼儿家长报警后,警方才展开调查,发现校车可能翻落水塘。

直到11号凌晨4点左右,失事校车才被完全吊出水面,车体灌满了水,玻璃爆裂,8名幼儿,2名老师,和1名司机全部遇难。

遇难幼儿家长说,失事校车经常超载。

遇难幼儿父亲刘海红:“事故发生前,这里还送了几个,就是下车了的。原本车上有十几个。十四五个孩子。它是七座的位子。”

近几年中国接连发生多起伤亡惨重的校车事故。2011年底,甘肃一辆限定荷载9人的幼儿园校车,一共搭载了64人,发生撞车事故,导致19名幼童遇难。

事故后几天,中共当局向欧洲国家马其顿捐赠价值一千多万元的校车,引发全社会哗然。

暑期赴美带薪实习 中介问题多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最近,两名中国大陆的女大学生,来美进行暑期带薪实习,因为大陆中介机构安排不利,让两名女孩在纽约流落街头。所幸的是,得到了华人社区的帮助。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美东联成公所资深顾问赵文笙:“两天前,早上一早就来了一个拖着一个大皮箱的中国女孩子在哭。”

这个女孩子就是来美作暑期带薪实习的21岁大学生沈雅琪。她和另外一个19岁女孩王玥之到了纽约之后,错过了最后一班巴士。

她们与介绍来美的中介结构联络不上,只得深夜拖着行李在大街上游逛了一夜。然而,祸不单行。

“第二天,坐地铁,皮箱被一个中国人拖去,她就报警,一个白人帮她把行李抢回来。”

警方介绍她们到联成公所求助。女孩在和中介结构交涉期间就只得在公所的长沙发上过夜。
赵文笙表示,每年都有暑期来美的中国大学生,然而中介机构问题百出。

“每一年都有,有一年有十几个学生,每天坐在我这边。他们答应的工作根本就没有。那个中介公司搞一搞是来赚钱的,这样对学生很不公平。”

现在两个女孩一个已到中介机构介绍的地方打工,另外一个对中介结构失去信任,想退出回国。

美国的暑期带薪实习项目是为海外在校大学生,提供J-1签证来美作8-16周的短期打工和旅游。然而,自向大陆开放以来,时有中介结构失信,造成大陆学生来美遭受各种挫折。赵文笙有意促成社区和纽约州府部门的合作,为中国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暑期来美提供免费住宿,并安排了解美国文化的参观活动,不希望看到此类事件发生。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退党潮在香港 广州访民公开退党

七月是退党月。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突破对中共的恐惧,敢于公开谈论退党,并互相问“你退了吗”,下面来看看广州访民黄燕退党的小故事。

广州家庭教会成员黄燕最近来香港,公开呼吁营救高智晟律师。作为高智晟一家的好友,她在高智晟被软禁期间,成功探望他们,并发表高的文章,而遭到中共反复抓捕、迫害。但她长期居无定所,甚至一个月搬九次家,连丈夫也被迫害。

广州家庭教会成员黄燕:“我和我的先生到无水无电的房间里住,后来他们我的先生也打了,让他在派出所在38度的高温下,让他跪在那边,然后给眼睛喷辣椒水。”

十年来,她被迫害到身患癌症,无法生育。她痛斥共产党太邪恶了,她和所有的家人朋友都退出中共。

广州家庭教会成员黄燕:“我早就退出了,我帮我哥哥,我所有的亲人,只是我认识的我帮他们都退出了。因为共产党是邪恶的,你看到我的照片都不用问我为什么。你看到当初的黄燕不是这样子。”

自大纪元时报《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至今已有超过1亿七千万人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乌克兰启动司法程序取缔共产党

7月8号,乌克兰已经正式启动司法程序,取缔共产党。据《美国之音》报导,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当天宣布,司法部已向基辅的一家法院递交了要求取缔共产党的诉讼。

彼得连科表示,司法部收集到了129页的书面文件,还有其他许多录像资料等,都可证明共产党支持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罗斯分离势力,参与了分裂国家的活动。

彼得连科期望有关取缔共产党的司法程序能最大程度的公开透明。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则表示,这些证据资料,足可以彻底禁止共产党在乌克兰的活动。

意识形态危机 中国社科院政治至上

正在乌克兰启动司法程式取缔共产党之际,号称中共官方最大智囊的“中国社科院”,正在以马克思主义加强对学术人员“意识形态”的箝制,并将对政治违规者实行“一票否决”。社科院“政治学所”的首任所长严家其对本台记者说,这将迫使科研者走上歧路,也将成为学术界的笑谈。

1977年成立的中国社科院,原有38个研究院所,涵盖了历史、经济等诸多人文社科领域,今年2月又新增了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社科院副院长赵胜轩日前更对,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说,社科院将把意识形态作为首要考核因素,在课题立项等问题、职称评选等问题上
将对政治不合格者 “一票否决”。

各界质疑,社科院究竟是学术机构,还是党务机关?社科院政治学所的首任所长严家其也说,无法理解。

社科院政治学所首任所长严家其:“听到这样的话我感到很惊讶,今天中国把政治,作为考核的标准的话,就完全的,不能叫社会科学院,还不如叫“当代政策研究所”了,那就是哪个党研究自己的政策方向,就不能叫“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的性质是不同的。”

仲维光:“实际上在社科院里面,这种纪律从1949年以后一直存在,今天在这里再次强调,首先是因为他们自己内部的离心。”

中共去年5月发布文件,把普世价值等七项内容,列为危险的西方价值观,还要求体制内的人士和这些价值观对抗,而人民日报7月10号的文章披露,社科院的科研人员就利用所学,利用公开场合和社交媒体,来批判这些西方价值观。

社科院“政治学所”首任所长严家其:“中国社会科学院在政治学、社会学分析意识形态领域里面,看起来走向了歪路,我感到这是一个很重大的问题。”

前身是中华民国政府建立的中央研究院,中国社科院本来应该是人文社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殿堂,如今却被中共包装成为“马克思主义的阵地”,令老一辈科研者也颇为担忧。

社科院“政治学所”首任所长严家其:“如果这样“研究”下去的话,对整个中国,了解中国本身的社会现象,了解中国经济的发展,了解中国政治变化都没有好处。”

而外界观察到,同样的意识形态管控,正在媒体报导、社交平台上全面升级。

仲维光:“这个表明了在整个中国,在意识形态领域,都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洞,这个空洞使他们自己也感到了一种恐慌。”

一张箝制思想的网,正在越收越紧。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世界杯决赛前瞻:德国阿根廷胜算大PK

现在大家都在争论和猜测,到底决赛上阿根廷、德国谁能最终捧起大力神杯,我们为此特别做了一段简短的分析,请大家来看一看。

1、本届战绩

本届世界杯,两队一路闯进决赛,阿根廷六战全胜。

不过多是依赖全队配合梅西实现绝杀,其中不乏险胜。对手多是黑马或足坛新贵,唯有荷兰是世界级劲旅,却被拖到点球险胜。

德国则是五胜一平。

出现了两场大比分胜利,都是阵容残缺不全的葡萄牙和巴西,还有一场平局,虽然如此,也显示出不俗实力。

从这一点上看,德国略有优势。

2、历史战绩

德国18次进入世界杯,3次冠军,4次亚军,4次季军。

阿根廷16次闯入世界杯,2次冠军,2次亚军。

历史战绩上,德国有绝对优势。

3、球队状态

德国半决赛在7月8日结束,而且90分钟轻松结束战斗,阿根廷则是在7月9日跟荷兰鏖战到120分钟开外的点球大战,阿根廷不仅体力消耗大,到7月13日决战,他们还比德国少休息一天。此外还有几名球员有疲劳、受伤的状况。而他们的对手,则是阵容完整、休息充分,从这一点上讲,德国以逸待劳,胜算更大。

4、战力分析

阿根廷防守力量强大,上一场基本防死了本届杯赛最强大的进攻组合之一,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连德国主帅勒夫也承认,阿根廷守卫强劲,再加上前场梅西,若迪玛利亚果然能带伤坚持上场,那么攻守兼优的阿根廷,对阵德国战车,底气不减。从这一点上看,两队势均力敌。

5、历史规律

有时规律是很可怕的,欧洲球队从没在南美举起过世界杯。

而且很多伟大球员都是在自己26岁捧起大力神杯的,当今公认的足坛奇才梅西,在刚刚参加本届杯赛时也是26岁,他是阿根廷人。

也有不少球迷想到,德国狂胜巴西大热,按规律看,过早进入巅峰的德国恐怕难逃物极必反、月满则亏的规律。同时,中国也有一句古话:哀兵必胜。邻居巴西惨败,阿根廷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在几日前去世,而且在世巨星梅西只欠一尊大力神杯便可彻底受封球王,他又怎能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呢?势必铆足了劲跟德国奋力一战。

从规律上来看,阿根廷有绝对优势。

党报官员管新闻学院?民间争议

中国兰州大学日前宣布,任命《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为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引发民间争议。《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评论认为,喉舌媒体官员做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是要从源头上扼杀新闻自由。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接任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的消息传出后,包括不少资深媒体人在内的大陆网友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质疑说,作为院长,应该由学者担任,而林治波有什么资格担任兰大新闻学院院长。

广州某大学老师:“本来一向就没有新闻自由,大学里学者都不敢发声啊,我觉得整个中国的教育体制根本已经废掉了,80后、90后,这两代人基本上全都毁了,他们都是犬儒啦,没有再发生六四这样的事情了。”

由退休或现任官员出任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在中国已经不是首次。今年一月初,上海“复旦大学”已经正式任命中共军报《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社长尹明华为新闻学院院长,而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院长,目前是中共前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则是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这跟政府对新闻的管控是一脉相承的吧,因为这些退休的官员,他们对于意识的掌控是非常有经验的,新闻独立意识的这些学生就在新闻学院里,他就已经是被消灭在萌芽状态了。”

林治波1983年毕业于“人大”历史系。2000年,在党媒《人民日报》从事新闻评论工作,2009年11月调任《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广场舞大妈“转行” 每晚暴走7公里

在中国大陆,有一批爱跳“跳广场舞”的广场大妈,之前把广场舞跳到卢浮宫,引发争议,最近又在国内爆出新的惊人之举。江苏徐州的广场大妈们目前“转行”,成为“暴走族”,让周围的居民和交通困扰不已。请看报导。

10号,大陆媒体报导,每晚七点半,原本冷清的徐州云龙湖珠山景区就开始热闹起来,很多由跳广场舞“转行”的暴走族,组成大大小小的方阵,三人一排,统一着装,伴随着广场舞音乐,开始一小时暴走7公里的活动。据说,参加的人数高达上万人。

徐州云龙湖附近居民:“有暴走的,每天7点多钟开始,噪音扰民。”

徐州居民黄先生:“对居民生活有影响,并且他们这么多人,对这个交通有影响。0026像这样大的,国内还是比较少的,比较少见的。”

据了解,在这批暴走族中,很多人都是跳广场舞的,在暴走结束后,会回到广场继续跳舞。

大陆知名博客作者刘逸明:“想锻练身体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可以选择的方式,即使是在室内,我觉得也可以锻练身体,不一定要成群结队的暴走干扰他人。”

大陆知名博客作者刘逸明认为,大陆居民上街暴走、跳广场舞,不仅仅是她们自身的问题,也说明中共政府每年收缴大量的税收,根本就没有用于改善大陆民众的体育设施,所以才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儿童网购照样收费 FTC起诉亚马逊

现在智能手机相当发达,但如果小孩拿起手机,却意外上网买了东西,该不该付钱呢?星期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起诉网络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指控它对儿童在网络上的购物进行收费,收费总金额估计达到数百万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起诉书中称,亚马逊允许儿童不经过家长同意,就通过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购物消费,比如网络游戏中的虚拟钱币、装备等,父母最后不得不为他们买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亚马逊在2011年推行应用程序消费方案时,并没有设置任何的防范措施,例如设置密码,避免儿童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购物消费。

事实上,亚马逊的员工也知道购买流程存在着严重问题。

因此,联邦贸易委员会将要求联邦法庭下令,要求亚马逊向消费者退还所有未经授权的收费,并确保所有应用程序内的消费,都必须先获得账户所有人的同意。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墨西哥火车出轨 偷渡者“搁浅”

近期,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儿童偷渡潮,倍受瞩目。这些未成年人大多来自中美洲国家,想要通过进入美国,来逃避本国的暴力,以及摆脱贫穷。一辆货运列车就载着这样的移民们开往美国,不过他们遇到的麻烦是,列车竟然出轨了。

一辆货运列车在从墨西哥开往美国的途中出轨,约1300名移民不得不半路下车。

其中许多年轻人是偷渡者,正打算前往美国边境。由于天气炎热,列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复,移民们只好想办法消暑。

从去年十月至今,约5万2千名未成年人在非法入境美国时被捕,他们中间有16岁至17岁的青少年,也有刚出生的婴儿,但都没有父母陪伴。

这一数字在年内可能会上升到9万人,预计明年会飙升到15万人。

《饥饿游戏3》发布预告 纯洁白景讽刺独裁

《饥饿游戏》系列电影获得观众好评,饥饿游戏2拿下2013年北美票房冠军,最新发布的《饥饿游戏3》电影预告片,也引发影迷关注,两支预告片,都是独裁政权的暴君发表演说,触目所及都是纯洁的白色,暗喻独裁政权自我神化,讽刺意味浓厚。

《饥饿游戏3预告片》:“在这伟大的国家,我们从未如此团结,因为现在大家的话语比以往更一致,首都和各行政区紧密地绑定在一起。”

正当总统演说,号召人民团结时,画面却被骇客所插播,饥饿游戏3最新发布的预告片,讽刺独裁政权,也间接预告剧情走向。

《饥饿游戏1预告片》:“贡品是比德梅尔拉克 以及凯妮丝艾佛丁。他们只是想要一场好戏。我们24个人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

饥饿游戏1内容讲述,12个行政区被迫选出贡品,举行一场残忍的猎杀游戏,最后只有一个人,能够存活。独裁国家的残暴,逐渐引发民众的不满,而从游戏中破例胜出的女主角凯妮丝,变成民众,希望的像征。

《饥饿游戏2预告片》:“凯妮丝大家非常观注你。你提供大好良机,只要大家鼓起勇气。你拯救我的生命,提供我机会,是 生存的机会。不,贡献的机会。”

饥饿游戏2,是北美2013年票房总冠军。饥饿游戏3前导预告片发出,就引发影迷的高度关注。接连两支预告片,都是独裁政权的暴君坐在皇位上发表演说,触目所及都是洁白的白色,暗喻独裁政权自我神化,讽刺意味相当浓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2014年7月11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零七十八万一千八百七十五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八万七千五百九十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