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陪胡温”书记落马 牵扯出刘云山和江泽民家族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7月8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双规”。谭力的政治生涯主要是在四川和海南两地,曾经因为在汶川抗震救灾时陪同胡温面露微笑引发争议,被舆论称为“微笑书记”。

作为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马仔,谭力卷入了周永康贪腐集团多宗罪案中。此前,四川黑商刘汉受审时,即牵扯到了谭力。

今年4月,海外中文媒体传出消息称,谭力投靠了不止周永康一人作靠山。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他,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名义,曾投资给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资金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这等于使谭在刘、江家都挂上了号。

汶川救灾时微笑引发争议

“5·12”大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绵阳机场,在新华社记者拍摄的温家宝到机场迎接胡锦涛的照片中,谭力走在后排,面带笑容。围绕这个笑容,网路世界一片非议。

中共官媒报导称,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1998年-2013年一直在四川成都任职,四川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在2000年-2013年亦在成都任职。谭力与被调查的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和四川政协原主席李崇禧有多年工作交集。

路透社深度报导揭露江泽民之子敛财

今年4月9日,路透社长篇报导,将目标对准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该报导引爆国际高度关注。

路透社报导称,江志成属太子党,他的父亲江绵恒也是太子党。江绵恒是上海最大国营企业的CEO,该企业负责中国各种核能源资源。2010年,刚刚从哈佛本科毕业的江志成,在高盛担任9个月分析师后,离开高盛创建博裕。

报导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在2011年,博裕支付约8,000万美元购买估值2亿美元的日上免税行40%的股份。博裕仅这一笔生意就大赚5.8亿美元。

路透社还披露,2012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与江泽民的孙子见面。博裕加入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用71亿美元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40%的股权谈判,而作为筹集资金帮助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股权的交换,中国投资公司财团获得阿里巴巴的5.6%的股权。江志成也让博裕向信达投资5,000万美元。

2013年年底,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的中移动被官媒定性为“窝案”,与周永康把持的“中石油窝案”并列。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因贪腐落马,涉案金额巨大;但此前中国移动腐败案件查不动,阻力就是来自江泽民家族;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刘云山之子富可敌国 与周永康四川马仔交集深

中共现政治局常委、原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长子刘乐飞早被爆料是金融大亨,并与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多有交集。

2012年8月中旬,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工投”)董事长戴晓明,被当地纪检部门带走并接受相关调查。戴晓明是已落马周永康的心腹、原四川省副省长李春城的“得力干将”之一,在李春城的庇护下,戴晓明和成都工投获得了不少优待。如一度成为媒体焦点的彭州石化这一项目,成都工投为其提供资金和担保,除了周永康之子周滨获得巨大收益外,成都工投是最大的受益者。而其旗下的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了彭州石化项目,引进的投资方包括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产业基金、渤海产业基金等,融资10.35亿元。刘乐飞掌控的中信产业基金赫然在列。

2004年8月,年仅31岁的刘乐飞被刘云山强力安插到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负责掌管超过5千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运用,另外每年还有将近1千亿元的新增现金保费资产需要进行投资运用。33岁时,刘乐飞开始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据悉,中国人寿总资产约1万亿元,是中国资本市场上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2013年6月26日,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出现在海外媒体上,传该文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为。

文章中披露:中办四天前接到一份来自中纪委的情况通报,说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文章称,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已经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刘云山不但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握新闻口,对新闻与网站收买路放行钱。情况之严重,已经超过胡作非为的政法口。

外界观察,结合前段时间在一次内部讲话上习近平剥夺政治局常委的“免死金牌”,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匿名发表的这篇名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可能并非空穴来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