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7月7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福斯电视台》
在北京 德国总理批评工业间谍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北京,并在中共面前发言批评工业间谍盗取德国企业的商业机密,她强调这绝不是走向成功的正途。默克尔虽然并未直接点名中共网络间谍,但显然意有所指。她并强调,德国将努力捍卫知识产权。

德国《世界报》
10万中共网军

长期以来,中共相当倚赖透过网络攻击来窃取各国商业机密,借此扶植中国企业与经济,光是中共培植的网络间谍部队便超过10万人。德国企业也向来是中共网络部队的主要攻击对像,特别是汽车、太阳能板等产业的机密经常遭到窃取。根据估计,中共网军的间谍活动已经造成德国经济损失500亿欧元以上。

法国《Slate》杂志
中国每天1600人过劳而死

根据统计,中国每年至少有60万人死于过度劳累,平均每天过劳死亡人数超过1600人。特别是过去10年来,在不良的工作环境与劳动制度底下,中国人超时工作的情况明显增加,甚至有人在三天内睡不到6小时而暴毙猝死。

台湾《自由时报》
默克尔访中 异议人士胡佳遭传唤

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中国,但异议人士胡佳却遭到北京警方软禁,甚至还被扣上“涉嫌殴打他人”的罪名被带回警局讯问。由于默克尔过去在访问中国期间,经常在私下与民间维权人士会面,胡佳遭到警方骚扰很可能是中共害怕默克尔与胡佳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