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7月7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福斯電視臺》
在北京 德國總理批評工業間諜

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北京,並在中共面前發言批評工業間諜盜取德國企業的商業機密,她強調這絕不是走向成功的正途。默克爾雖然並未直接點名中共網絡間諜,但顯然意有所指。她並強調,德國將努力捍衛知識產權。

德國《世界報》
10萬中共網軍

長期以來,中共相當倚賴透過網絡攻擊來竊取各國商業機密,藉此扶植中國企業與經濟,光是中共培植的網絡間諜部隊便超過10萬人。德國企業也向來是中共網絡部隊的主要攻擊對像,特別是汽車、太陽能板等產業的機密經常遭到竊取。根據估計,中共網軍的間諜活動已經造成德國經濟損失500億歐元以上。

法國《Slate》雜誌
中國每天1600人過勞而死

根據統計,中國每年至少有60萬人死於過度勞累,平均每天過勞死亡人數超過1600人。特別是過去10年來,在不良的工作環境與勞動制度底下,中國人超時工作的情況明顯增加,甚至有人在三天內睡不到6小時而暴斃猝死。

台灣《自由時報》
默克爾訪中 異議人士胡佳遭傳喚

德國總理默克爾抵達中國,但異議人士胡佳卻遭到北京警方軟禁,甚至還被扣上「涉嫌毆打他人」的罪名被帶回警局訊問。由於默克爾過去在訪問中國期間,經常在私下與民間維權人士會面,胡佳遭到警方騷擾很可能是中共害怕默克爾與胡佳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