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落马 露出中共贪官之父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日前北京通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有评论指出,徐才厚倒了,树倒狐狲散,他只是“散”里的一个大狐狲而已。树是谁呀?这个不说也都知道。

中共官媒近日发通告披露徐才厚利用的职权影响力为他人牟利,以及他的家人从其他人那里接受财富和房地产,涉嫌受贿犯罪移交司法后,徐才厚遭海内外媒体起底。

据报导,徐才厚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结成政治同盟,2012年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把薄、周阴谋政变的丑闻曝光天下,徐厚才也卷入其中,徐同薄、周同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也遭国际曝光。

而徐才厚案,更值得关注的是他的军队背景。尽管徐已经退休,但他在2002-2004年担任总政治部主任,此后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长达8年。

徐才厚被外界称作是“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他是军中最大的贪官,同时也是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的后台。

谷俊山被指控腐败。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案,由中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美媒引述有知情人士称,谷俊山已经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足够的信息,足以锁定位高权重的后台——徐才厚。

徐才厚把持的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公开挂牌出售。中共军队腐败问题在邓小平时代已经显现,到江泽民时代达到顶峰,江泽民为巩固执政地位一直以贪腐治军,导致买卖军队官衔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

港媒获悉,徐才厚仅自己主动交出的赃款就超过10亿,如果包括家人代收的受贿金额,实际数字恐怕要大的惊人。

徐不过一狐狲

作者“大山无言 ”发博文说,徐才厚终于倒了。其实,树倒狐狲散,徐不过一狐狲,是“散”里的一个大狐狲而已。树是谁呀?这个不说也都知道。

文中说,徐才厚并无战功,但能官至军委副主席足见其道行不浅。贪肯定得贪,色一定得色,人爬上那个高度很难把握了。别说他那个位置,我身边的小处长小局长们就没看见有不贪不色的,程度不同,五十步百步而已。

官场上混,贪点事小,立场事大,谷俊山怎么当的官自已心里最有数,徐才厚怎么当的官自已心里也有数。凡用钱或政治跟风当敲门砖,溜须拍马上去的官,爬上去后必惟恩师马首是瞻,跟人便是必然的。

毛时代的典型是四人帮,改革开放后的典型更多了,如陈良宇,如徐才厚等人。

2008年汶川地震调兵温家宝无可奈何,曾留下一个谜,当时徐才厚仍时任军委副主席,即使不是他一个人的事儿,但也脱不了干系。

文章认为,那些年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也不过是一摆设,说了根本不算,而胡最大贡献便是裸退。

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同时卸任总书记及军委主席,也逼退了早已退出政坛,仍然“长期凌驾于中共政治局之上干政”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后,掀起了反贪腐风暴。文章说,贪官遍地先拿谁?重庆完事儿了,政法委和军队,徐才厚的故事刚开个头,开除党籍后,陈芝麻烂谷子会一点点儿从水底下漂上来,而且他的后面还有人。

文章认为,戏台上的锣鼓已经响了,等着大幕张开!有网民补充道:中国贪官之父——江泽民!他培养的人才都是贪官污吏!个个都是巨贪,不贪的那些到老回家都后悔!大幕拉开,江、周、曾等人在劫难逃,只是时间问题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