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抓了徐才厚 再捉郭伯雄?

号称“东北虎”的徐才厚,于6月30日被中共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军检机关法办。自此,江泽民“军中的最爱”、中共军方已卸任的最高级别将领、中共“军中最大的老虎”、亦被称为“东北虎”的徐才厚,被习近平打翻落马成为阶下囚,将接受军事审判。

有时评人士称,习近平“拿下”徐才厚,等于打断了江泽民的脊梁骨。其实江泽民在军中有哼哈二将,除“东北虎”徐才厚之外,还有“西北狼”郭伯雄。习近平只有把“西北狼”郭伯雄也打翻在地,才能彻底打断江泽民的脊梁骨。那么,习近平在“打虎”之后,还会“逮狼”吗?

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徐才厚被宣布开除党籍及移送军检机关法办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都意味着什么?

据大纪元7月2日讯,6月30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了一天会议,作出比较大的动作。外界观察到习近平上午“解决”徐才厚,下午有五位非政治局委员应邀出席并讲话。党媒报导的习近平讲话,警告政治局中共正处生死存亡极大危机中。从习近平在宣布徐才厚处理情况的当日就同步召开政治局会议可以感觉到,他除了要警告之外,更多的是要向政治局的委员们重申打军中“大老虎”的必要性,显示“解决”徐才厚就是为了解解决中共生死存亡危机,为下一步继续在军队打“大老虎”做好内部的舆论铺垫工作。

与召开政治局会议同步的还有一个动作,据报,7月3日,中共军报头版报导,18个正大军区级单位中,除了总参、总政、总后和总装等“四总部”外,包括七大军区、海空二炮等兵种在内的14个单位纷纷表态,拥护中央清除徐才厚的决定。在中共内部,尤其是“文革”以来,凡中央作出“重大决定”,上边都会安排下边立刻展开“学习”,联系实际谈感想、表态度,已成为惯例。这样做的目的,是要让“一小撮”敌人——徐才厚培植的党羽——感到孤立、害怕。这次军内集体表示拥护、支援,更大的目的,是要对军内包括徐才厚党羽在内的所有江泽民的旧属发出警告和威慑。

徐才厚是辽宁瓦房店人,在他经营军委副主席期间,一个小小的瓦房店居然有30多名将军,于是,中共军内就出现了一个“瓦房店帮”。据报,他们中的许多都占居了重要岗位或曾经担任了重要职位。其中现任的有空军副司令郑群良中将、海军后勤部副部长任忠吉少将、总参谋部信息化部政委卢胜军少将、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鲁世胜少将、辽宁省军区副政委王德波少将、海军试验基地副司令宋锡东少将等。还有原北京军区政委谷善庆上将、原南京军区政委陈国令上将、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郐万增少将、原北海舰队副司令张治新少将、原解放军军需大学副校长徐太和少将等。“瓦房店帮”及徐才厚的秘书帮和被徐才厚提拔的其他人等,是当前中共军队中习近平下一步要整肃的“一小撮”。

习近平将要整肃的“一小撮”中,还包括了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培植的亲信、党羽。他和徐才厚是江泽民左膀右臂,哼哈二将。据新唐人7月4日报导,有海外网爆料,郭伯雄于清明节后被中办和军纪委的人马,从家中带走,已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全面展开调查。

中南海暂时未公布郭伯雄被抓,不是因为郭伯雄的问题比徐才厚少。我分析,首先抛出徐才厚可能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是迫于周永康案必须在短期内向党内和外界做出交代;另一个因素是迫于徐才厚膀胱癌已到晚期,死期将临,习近平必须趁徐才厚活着尽早拿徐才厚“说事”,办倒周永康。而并不是郭伯雄的问题不及徐才厚。据新唐人报导,今年4月份,海外媒体曾曝出了一封揭露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揭示,“郭伯雄在军中的党羽骨干不亚于徐才厚的人马,不处理他的问题,军心难稳。”

从谷俊山的关系网来看,不只是同徐才厚关系密切,同郭伯雄的关系也非常“铁”,徐才厚和郭伯雄成为了谷俊山的双重保险。报导称,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免职后携重金去看郭伯雄,郭给谷打气说,“你放心,有我们在你没事!下届军委班子都是我和徐才厚定的,我们商量好了,也给胡主席报告了,到时我们给他们打声招呼保你能过关。”

有消息称,在任职期间,郭伯雄与谷俊山狼狈为奸,大量的出售军事用地,郭伯雄与徐才厚相互配合圈掘巨额财富,早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郭伯雄在广东、福建、江苏、北京、云南、广西、陕西、甘肃等地仅房产就过百套,每套价值超千万,且装修豪华无比。

另外,郭伯雄还包养二奶十几人,郭伯雄看好的二奶就一定要通过徐才厚调入战友歌舞团、战士歌舞团、前进歌舞团、海政歌舞团等部队的文工团。

自然,上述有关郭伯雄的问题,仅仅是已经浮出水面的问题,还有更多、更具体的问题将会随着郭伯雄被抛出的时候大白于天下。这里要说的是,郭伯雄能成为江泽民亲手选定的军委副主席,一定和徐才厚一样,是江泽民在军队中所倚重的人,因此,郭伯雄也应该是江泽民“军中的最爱”。不然,他当年当不了军委副主席。同徐才厚一样,郭伯雄的亲信和党羽,遍及整个中共军队,可谓根深叶茂,盘根错节,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帮”相互呼应,成为江泽民同习近平博弈的后备军,严重地威胁着习政府“新政”的实施,甚至严重地威胁着习近平的生命安全。

从江泽民集团数度发出绝地反击,习近平应该越来越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同江泽民的斗争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因此必须除恶务尽。否则,习近平政府就会被颠覆,习、李、王等反过来就会成为江泽民集团被清剿的对象。所谓“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即是。想想这个道理,习近平就不能放过郭伯雄。

打掉“西北狼”郭伯雄,才能彻底打断江泽民的脊梁骨;处死周永康,才能彻底断了江泽民的后路;办倒阴谋军师曾庆红,才能敲掉江泽民的“外脑”,使江泽民成为一具动弹不得的僵尸,一头无力反抗的“终极老虎”——或许,习近平正打算以这样的“打虎”路线图跟江泽民玩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