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抓了徐才厚 再捉郭伯雄?

號稱「東北虎」的徐才厚,於6月30日被中共宣佈開除黨籍,並移送軍檢機關法辦。自此,江澤民「軍中的最愛」、中共軍方已卸任的最高級別將領、中共「軍中最大的老虎」、亦被稱為「東北虎」的徐才厚,被習近平打翻落馬成為階下囚,將接受軍事審判。

有時評人士稱,習近平「拿下」徐才厚,等於打斷了江澤民的脊樑骨。其實江澤民在軍中有哼哈二將,除「東北虎」徐才厚之外,還有「西北狼」郭伯雄。習近平只有把「西北狼」郭伯雄也打翻在地,才能徹底打斷江澤民的脊樑骨。那麼,習近平在「打虎」之後,還會「逮狼」嗎?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徐才厚被宣佈開除黨籍及移送軍檢機關法辦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都意味著什麼?

據大紀元7月2日訊,6月30日,中共政治局召開了一天會議,作出比較大的動作。外界觀察到習近平上午「解決」徐才厚,下午有五位非政治局委員應邀出席並講話。黨媒報導的習近平講話,警告政治局中共正處生死存亡極大危機中。從習近平在宣佈徐才厚處理情況的當日就同步召開政治局會議可以感覺到,他除了要警告之外,更多的是要向政治局的委員們重申打軍中「大老虎」的必要性,顯示「解決」徐才厚就是為瞭解解決中共生死存亡危機,為下一步繼續在軍隊打「大老虎」做好內部的輿論鋪墊工作。

與召開政治局會議同步的還有一個動作,據報,7月3日,中共軍報頭版報導,18個正大軍區級單位中,除了總參、總政、總後和總裝等「四總部」外,包括七大軍區、海空二炮等兵種在內的14個單位紛紛表態,擁護中央清除徐才厚的決定。在中共內部,尤其是「文革」以來,凡中央作出「重大決定」,上邊都會安排下邊立刻展開「學習」,聯繫實際談感想、表態度,已成為慣例。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一小撮」敵人——徐才厚培植的黨羽——感到孤立、害怕。這次軍內集體表示擁護、支援,更大的目的,是要對軍內包括徐才厚黨羽在內的所有江澤民的舊屬發出警告和威懾。

徐才厚是遼寧瓦房店人,在他經營軍委副主席期間,一個小小的瓦房店居然有30多名將軍,於是,中共軍內就出現了一個「瓦房店幫」。據報,他們中的許多都佔居了重要崗位或曾經擔任了重要職位。其中現任的有空軍副司令鄭群良中將、海軍後勤部副部長任忠吉少將、總參謀部信息化部政委盧勝軍少將、瀋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魯世勝少將、遼寧省軍區副政委王德波少將、海軍試驗基地副司令宋錫東少將等。還有原北京軍區政委谷善慶上將、原南京軍區政委陳國令上將、原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鄶萬增少將、原北海艦隊副司令張治新少將、原解放軍軍需大學副校長徐太和少將等。「瓦房店幫」及徐才厚的秘書幫和被徐才厚提拔的其他人等,是當前中共軍隊中習近平下一步要整肅的「一小撮」。

習近平將要整肅的「一小撮」中,還包括了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培植的親信、黨羽。他和徐才厚是江澤民左膀右臂,哼哈二將。據新唐人7月4日報導,有海外網爆料,郭伯雄於清明節後被中辦和軍紀委的人馬,從家中帶走,已被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全面展開調查。

中南海暫時未公佈郭伯雄被抓,不是因為郭伯雄的問題比徐才厚少。我分析,首先拋出徐才厚可能有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迫於周永康案必須在短期內向黨內和外界做出交代;另一個因素是迫於徐才厚膀胱癌已到晚期,死期將臨,習近平必須趁徐才厚活著儘早拿徐才厚「說事」,辦倒周永康。而並不是郭伯雄的問題不及徐才厚。據新唐人報導,今年4月份,海外媒體曾曝出了一封揭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公開信,信中揭示,「郭伯雄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

從谷俊山的關係網來看,不只是同徐才厚關係密切,同郭伯雄的關係也非常「鐵」,徐才厚和郭伯雄成為了谷俊山的雙重保險。報導稱,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免職後攜重金去看郭伯雄,郭給谷打氣說,「你放心,有我們在你沒事!下屆軍委班子都是我和徐才厚定的,我們商量好了,也給胡主席報告了,到時我們給他們打聲招呼保你能過關。」

有消息稱,在任職期間,郭伯雄與谷俊山狼狽為奸,大量的出售軍事用地,郭伯雄與徐才厚相互配合圈掘巨額財富,早在2010年就超過百億。郭伯雄在廣東、福建、江蘇、北京、雲南、廣西、陝西、甘肅等地僅房產就過百套,每套價值超千萬,且裝修豪華無比。

另外,郭伯雄還包養二奶十幾人,郭伯雄看好的二奶就一定要通過徐才厚調入戰友歌舞團、戰士歌舞團、前進歌舞團、海政歌舞團等部隊的文工團。

自然,上述有關郭伯雄的問題,僅僅是已經浮出水面的問題,還有更多、更具體的問題將會隨著郭伯雄被拋出的時候大白於天下。這裡要說的是,郭伯雄能成為江澤民親手選定的軍委副主席,一定和徐才厚一樣,是江澤民在軍隊中所倚重的人,因此,郭伯雄也應該是江澤民「軍中的最愛」。不然,他當年當不了軍委副主席。同徐才厚一樣,郭伯雄的親信和黨羽,遍及整個中共軍隊,可謂根深葉茂,盤根錯節,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幫」相互呼應,成為江澤民同習近平博弈的後備軍,嚴重地威脅著習政府「新政」的實施,甚至嚴重地威脅著習近平的生命安全。

從江澤民集團數度發出絕地反擊,習近平應該越來越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同江澤民的鬥爭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因此必須除惡務盡。否則,習近平政府就會被顛覆,習、李、王等反過來就會成為江澤民集團被清剿的對象。所謂「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即是。想想這個道理,習近平就不能放過郭伯雄。

打掉「西北狼」郭伯雄,才能徹底打斷江澤民的脊樑骨;處死周永康,才能徹底斷了江澤民的後路;辦倒陰謀軍師曾慶紅,才能敲掉江澤民的「外腦」,使江澤民成為一具動彈不得的殭屍,一頭無力反抗的「終極老虎」——或許,習近平正打算以這樣的「打虎」路線圖跟江澤民玩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