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背媳妇”比赛 芬兰选手获胜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芬兰背媳妇比赛堪称世界古怪赛事。7月5日(当地时间),芬兰中部小城松卡耶尔维(Sonkajarvi)举办第19届背媳妇比赛(Wife Carrying Race)。今年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等12个国家36组选手参加比赛。

据美联社(AP)报导,芬兰参赛者帕维安尼恩(Ville Parviainen)与欧克斯曼(Janette Oksman)以63.75秒突破障碍跑完253.5公尺,1秒之差险胜英国选手,获得本届背媳妇比赛冠军。

根据主办单位的规则,参赛女性必须年满17岁以上,体重超过49公斤。如果男性参赛者没有女伴,允许其临时“借用邻居的老婆”。

选手可以自由选择“背媳妇”方式,被认为最有战斗力的背法是爱沙尼亚选手开创的“爱沙尼亚式”,即“妻子”用双腿夹住“丈夫”脖子,倒卧在“丈夫”背上并以两臂擎住“丈夫”腋窝。

背媳妇比赛起源于芬兰小城松卡耶尔维(Sonkajärvi),与当地古代的抢婚风俗有关。比赛中,丈夫要背起妻子在最短时间内突破层层障碍,到达终点。如今该比赛已扩展到世界范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