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疑转强台挺进日本 下周上看33度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讯】中央气象局预测,今(5)日西半部高温可达34、35度,东半部高温约33度,各地晴朗闷热、午后有雷阵雨。另外,中台浣熊强度还在增强,不排除靠近台湾前,有机会转强台,不过,降温有限,下周西半部地区高温上看33度。

气象局预报员洪甄声:“下礼拜二,各地都是有短阵雨的情形,云量相对来说,可能是比这两天少一点,预测的高温,会比今明两天稍微低一点的状况。”

中央气象局表示,今年第八号台风“浣熊”昨(4)日下午形成,并于晚间增强转为中台、且有可能成强台,一路往北走,影响日本可能较大。

台风“浣熊”最接近台湾时间在下周一、二,外围环流会影响台湾的天气,各地都有机会出现一些短暂阵雨;周一到周四,部分沿海地区有机会出现长浪,民众应避免在海边活动。

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简玮靓说,“浣熊”结构扎实、有增强趋势,虽不会对台湾造成影响,但下周二到周四将北转日本,欲前往日本旅游的民众宜多加注意。

对流旺盛 小心冰雹

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昨天在脸书提醒:“最近的对流常常是不来则已,一来惊人……小心有冰雹可能。”

据了解,昨天高雄旗山地区下午即出现闪电、雷声不断,大雨中还夹带十元硬币大小的冰雹,时间持续十多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