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高智晟刑期将满 狱方不准家人去接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3日透露,高智晟将在8月7日刑期届满,但狱方告知家属在家等候通知。

3日下午,耿和在她个人推特账户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她说,刚与大哥(即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通了电话。高智义说,前两天终于打通了沙雅监狱电话,狱方证实了8月7号高智晟刑满。

但狱方同时向高智义表示,需要与中共北京当局沟通,因此让高的家人不要到监狱来接高智晟,等狱方的通知。

今年50岁的高智晟,目前被关押在距离新疆首府1000多公里的沙雅县监狱。

高智晟简介

高智晟,大陆著名人权律师,多年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师曾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揭示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要求停止这一灭绝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在山东他姐姐的家中被中共当局人员秘密拘捕。9月21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正式拘捕。被捕后,她的家属人身受到当局的严密控制,他的妻子耿和也被人殴打。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

缓刑期间,高智晟家人一直受到当局监视。在2009年2月,高智晟被警方从陕西家中带走,一度失踪。

2月9日,网上流传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高智晟律师自述遭绑架经历》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文章中透露他遭受秘密警察的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各种酷刑。引起各国媒体关注。随后,耿和证实,此文的却是高本人所写。

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露面,与亲友及媒体接触,但随即又再次音讯全无,直到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在高智晟缓刑期结束前4天,撤销了对他的缓刑,宣布高智晟将在新疆一个边远的监狱服刑3年。

自高智晟遭中共当局绑架、判刑后,耿和与儿女便生活在北京国保每天24小时监视和骚扰中。为了使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2009年耿和带着两个孩子在友人的帮助下逃离中国,来到美国申请庇护。

高智晟的女儿曾写信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他向中共当局施压,释放其父亲。

在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2011年访美期间,耿和也曾要求奥巴马向胡锦涛提及高智晟被押的事情。

欧盟外交事务主管阿什顿及多个国际组织也曾经公开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