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之夜 医师吁:不熬夜 适度放松运动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讯】大学指考,这次有6.2万人报名,创下历届新低,对于今晚的考前之夜,医师建议学子们,不要熬夜,每读书三、四十分钟,可以做一下眼部和手部的伸展运动。

7/1就是大考,有些考生压力大,甚至熬夜,往往会影响考试表现,医师提醒。

奇美医学中心内分泌科医师 严逢杰:
“不要为了多读一些书,而让身体产生内分泌异常,压力过大,内分泌异常,其实反而在考试时候,反而表现会异常部分以”

医师建议,考前适度的休息,尤其在心理调适上,要能做好准备的工作。

奇美医学中心内分泌科医师 严逢杰:
“多闭眼休息,以及做一些柔软眼睛、手部、身体伸展的运动,大概每读三,四十分做五分的运动,这样可以让你头脑、身体得到舒缓的效果。”

医师提醒,考前熬夜苦撑,不如安静5分钟,让大脑正常的休息,考前要维持健康生活作息,饮食均衡,才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