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为廷遭港遣返 林飞帆:中共暴政不长久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讯】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昨天(29日)持台胞证前往香港,预计参加七一游行,同时拜访香港社运界,不过,一下飞机,就马上遭到香港警方拘留,并且遣返回台湾。英国BBC以专文报导这件事,学生陈为廷与林飞帆向媒体表示,这件事让外界看到,中共伪善,相信中共暴政不会持久。

一回到桃园机场,就被镁光灯包围,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在七一前夕赴港遭遣返,对方称是“政治理由”,陈为廷说,张志军刚离开台湾,他就被港府遣返,反差极大。

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事实上,这种所谓两岸和平交往,就是中共随时可以来你台湾,而台湾人,想要到香港,想要到中国,去跟他们的公民交流,去跟他们公民站在一起,去反对中共暴政,这件事情,完全没有空间。”

台湾陆委会当晚也对此表示遗憾,其实包括林飞帆和黄国昌等人,日前申请赴港签证都遭拒,陈为廷叹,难道陆委会只能成为“遗憾会”,前往接机的林飞帆,呼吁民众认清中共黑手。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暴政是一时的,他没有办法持久,北京政府,我们在这里必须很清楚地向你说,你挡得了我们一时,挡不了我们一世,我们比谁先倒,我相信,我们对台湾的公民社会,对香港的公民社会,都有信心,我们相信追求民主价值,这样的运动,绝对能够撑得比,中共暴政还要久。”

陈为廷遭遣返,一个晚上,有数万人在脸书上集气声援,英国BBC中文网也以专文报导。台湾学运学生的遣返案,让香港七一游行,更加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