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移送检察机关 涉案内幕再曝光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30日,中共当局对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30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徐才厚被捕并接受调查的传闻已有一段时间。2014年3月15日,中共当局决定对徐才厚进行调查。经审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初步调查发现,徐才厚从原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那里收受人民币三千六百万元现金和在上海的四套房产。

谷俊山今年三月被指控贪污、受贿、滥权以及滥用国家资金已被捕。外界分析,徐才厚也是中共军中大贪,是谷俊山后台,事发是受已落马的谷俊山牵连。

还有匿名知情人表示,71岁的徐才厚身患膀胱癌,3月15日在北京301医院接受治疗时,被十几名武警从医院带走,送往秘密地点执行“双规”,其妻子、女儿和一名秘书也被带走调查。

徐才厚被公布处理,有分析人士指出,使各界更加关注另一个长期传闻被调查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何时会宣布。

两上将涉徐才厚案

据报导,徐才厚主掌中共军中高层人事升迁达10余年之久,是目前中共军队中人脉最深厚的将领之一。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在五月底就多次报导称,两名和四川有联系的军中少将也因涉贪腐调查被逮捕。报导称,两人被捕可能都牵涉到徐才厚的贪腐案。

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少将在成都家中被抓捕,并被解除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职务。

此前报导也披露,涉案还有一名是西藏军区副政委、长期在四川军区任职的卫晋少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