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迎张志军 高雄爆流血事件 彰化青年举红牌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发生首起流血事件,27日张志军与高雄市长陈菊在汉来巨蛋会馆会面结束后,中山大学研究生庄程洋突破警方封锁线,冲进准备离开的车队,随即遭到员警过肩摔,头部撞到地上的安全岛受伤流血。事后警方表示,仅以徒手约制庄的行为,未对庄进行过肩摔等过当行为。

庄程洋说,看到警方抓住他的朋友,上前去帮助朋友,随即遭到员警过肩摔,并将他压在地上,抓他的头去撞马路。执勤的高雄市左营分局否认,强调未对庄程洋过肩摔。警方表示,双方拉扯时,庄程洋跌倒导致额头受伤倒地,也有警员双手手肘、膝盖受伤流血,日后将传唤庄到案说明,依法侦办。

张志军27日晚与陆委会在高雄西子湾沙滩会馆茶叙,抗议民众如影随形,不但洒冥纸,还对张志军的座车泼漆,虽然在随扈层层保护下,张志军无恙,但随扈与座车都遭白漆洗礼。

张志军座车抵达时,外围有两排保安警力,大陆警卫局随扈撑开雨伞为张志军遮挡,张志军快速入内没有受到波及。不过,随扈不但全身从头到脚都被溅到白漆,张志军的9人座保母车,右侧挡风玻璃与引擎盖都被泼洒大片白漆。在张志军抵达前,抗议群众还撒冥纸,大喊“台湾中国一边一国”、“张志军滚回去”。

部分抗议团体及民众愤而为此怒责陈菊,陈菊因而晚间在脸书上发文道歉与澄清,指出警察人事管辖是一条鞭体系,本次维安更是由国安系统统筹、指挥高市警,因此事前陈菊早对市警三令五申,提醒市警维安要遵守比例原则切勿执法过当,未料仍发生溅血事件。

27日多位民进党议员、醒彰化青年联盟等团体,到彰化县政府前高举红牌表示不欢迎张志军,同时不满县长卓伯源允诺彰化设中国办公室,质疑县府功能将被取代。

抗议团体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指称,张志军来台参访的任务是要在新北、台中、彰化、高雄设置中国办公室。醒彰化青年联盟召集人杨筑钧指出,张志军要参访鹿港天后宫,作为一个无神论的共产党员,拜庙只是幌子,骨子里要谈的是将来要在彰化设立中国办事处。

醒彰化青年联盟指出,如果中共在台湾县级政府设置办事处,证明中共的反独作战已经准备侵门踏户,如果放任不管,就会向下蔓延到村里等级,形成人民日常生活的监视网。

彰化县政府则表示,有关张志军到天后宫系为民间交流,尽地主之谊予以欢迎,至于是否要在访问处设中国办公室,并没有这些讯息,讲的人要自己去查证、负责。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