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看球猝死频发 世界杯已成世界悲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随着世界杯小组赛的推进,中国球迷熬夜看球赛猝死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住进医院的也不少,这一奇怪景象已经引来外媒关注。

法新社6月25日关注中国球迷健康,除报导中国球迷因赌球而自杀的2起案件,还关注因熬夜看球而猝死的球迷们,他们的年龄都不大。

广东37岁男子酒店通宵看球猝死;苏州25岁男子熬夜看世界杯猝死;湖南19岁大学生熬夜看世界杯后猝死;上海30岁的球迷因彻夜看球猝死;……这组综合大陆媒体的消息,读来让人毛骨悚然。

从世界杯6月12日开赛,一场又一场精彩比赛,带给外国球迷的是欢乐,带给中国球迷家庭的,似乎有太多生命无法承受的东西。

有法国媒体分析认为,中国和巴西的时差,造成球迷都是在夜里看球,是造成猝死这一现象的表面原因;中国人工作太辛苦,有很多人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是造成猝死的较深层原因。

中医认为,0点至3点的睡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有中医师建议球迷不妨在这个时间段先睡觉,起床之后看回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