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迷看球猝死頻發 世界盃已成世界悲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隨著世界盃小組賽的推進,中國球迷熬夜看球賽猝死的人越來越多,因此住進醫院的也不少,這一奇怪景象已經引來外媒關注。

法新社6月25日關注中國球迷健康,除報導中國球迷因賭球而自殺的2起案件,還關注因熬夜看球而猝死的球迷們,他們的年齡都不大。

廣東37歲男子酒店通宵看球猝死;蘇州25歲男子熬夜看世界盃猝死;湖南19歲大學生熬夜看世界盃后猝死;上海30歲的球迷因徹夜看球猝死;……這組綜合大陸媒體的消息,讀來讓人毛骨悚然。

從世界杯6月12日開賽,一場又一場精彩比賽,帶給外國球迷的是歡樂,帶給中國球迷家庭的,似乎有太多生命無法承受的東西。

有法國媒體分析認為,中國和巴西的時差,造成球迷都是在夜裡看球,是造成猝死這一現象的表面原因;中國人工作太辛苦,有很多人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是造成猝死的較深層原因。

中醫認為,0點至3點的睡眠對人體健康非常重要。有中醫師建議球迷不妨在這個時間段先睡覺,起床之後看回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