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孙子履新再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已故前导人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去年5月任职广西平果县的副县长后,曾一度引起舆论关注。日前,一篇报导披露,邓卓棣已成为乡镇“一把手”,担任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再次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质疑其美国身份出任中共官员是否合适?并抨击中共世袭制已到孙子辈。

香港信报财经新闻日前报导,中共已故元老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去年5月被大陆媒体曝光担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后一直未公开露面。

5月15日,百色市官方报章,发表题为“平果新安镇领导‘换位沉底’听民声”报导中披露邓卓棣已成为乡镇“一把手”,担任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报导中,邓卓棣在开展所谓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贫困农村当3天村官体验。

不过,百色市和平果县政府网站至今都没有录入邓卓棣的名字和简历。

据报导,邓卓棣是在今年1月份被调到新安镇的。去年12月底,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专程到平果县调研。当地传言是邓卓棣向彭清华请求“下沉基层”。2月份,邓卓棣获补选为平果县党代表。

29岁的邓卓棣是邓质方之子,也是小平唯一的孙子,孙辈中排行老四,前两年刚刚从美国留学回国。

报导说,虽然邓卓棣是县官变镇官,但却更具实权,而且新安镇是当地重要城镇。另外,据报导,邓卓棣依然兼任“平果县副县长”衔头,显示他级别未降。

网民热议

邓孙曾留学美国,如何回国当官的,其网上完整履历都查不到。

中共“世袭”制已排到重孙辈啦! 同龄人的我们不堪入目啊!

28岁的邓孙留美回国,突然空降到地方当镇官,当副县长,显然是跟他的家族有巨大的关系。

官僚世袭最可怕,多少百姓的孩子父母用了一辈子让他上大学,出来连工作都找不到,据说还上过美国新闻,简直让人目瞪口呆,党和国家,人民,谁大?

这是跟随朝鲜的节奏么,朝鲜是一代接一代,这是想学隔代再接班么?

邓卓棣的父母1985年在美国留学时生下他,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出生婴儿即为美国公民。现在又被美国派遣回来,渗透中国?

首先得搞清:他是不是中国人?他凭什么进入公务员队伍的?

邓家乃腐败之源 ,全民抗议这种惯例式的世袭官僚制度。

邓小平家族敛财万亿美金

据报导,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自封为所谓中共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先是抛出控制人民自由的枷锁──四项基本原则,而后再提出“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口号。

从此,这个号称“中国第一家族”的邓氏族人,无一不响应着邓小平的口号,成为中共暴富家族。

据媒体报导,仅仅邓小平的女婿和中共元老陈云的儿子营运的公司,资产几乎是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

邓小平的两位女婿吴建常和张宏以主宰稀土市场。而邓小平的子女邓榕和邓质方是最早进入房地产业的大佬之一。

彭博社曾载文披露邓小平家族敛财之道,称邓小平的女婿贺平、王震的儿子王军、陈云的儿子陈元,这三人所掌控的资产高达一万六千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