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子履新再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已故前導人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去年5月任職廣西平果縣的副縣長後,曾一度引起輿論關注。日前,一篇報導披露,鄧卓棣已成為鄉鎮「一把手」,擔任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再次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質疑其美國身份出任中共官員是否合適?並抨擊中共世襲制已到孫子輩。

香港信報財經新聞日前報導,中共已故元老鄧小平唯一的孫子鄧卓棣,去年5月被大陸媒體曝光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后一直未公開露面。

5月15日,百色市官方報章,發表題為「平果新安鎮領導『換位沉底』聽民聲」報導中披露鄧卓棣已成為鄉鎮「一把手」,擔任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報導中,鄧卓棣在開展所謂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貧困農村當3天村官體驗。

不過,百色市和平果縣政府網站至今都沒有錄入鄧卓棣的名字和簡歷。

據報導,鄧卓棣是在今年1月份被調到新安鎮的。去年12月底,廣西黨委書記彭清華專程到平果縣調研。當地傳言是鄧卓棣向彭清華請求「下沉基層」。2月份,鄧卓棣獲補選為平果縣黨代表。

29歲的鄧卓棣是鄧質方之子,也是小平唯一的孫子,孫輩中排行老四,前兩年剛剛從美國留學回國。

報導說,雖然鄧卓棣是縣官變鎮官,但卻更具實權,而且新安鎮是當地重要城鎮。另外,據報導,鄧卓棣依然兼任「平果縣副縣長」銜頭,顯示他級別未降。

網民熱議

鄧孫曾留學美國,如何回國當官的,其網上完整履歷都查不到。

中共「世襲」制已排到重孫輩啦! 同齡人的我們不堪入目啊!

28歲的鄧孫留美回國,突然空降到地方當鎮官,當副縣長,顯然是跟他的家族有巨大的關係。

官僚世襲最可怕,多少百姓的孩子父母用了一輩子讓他上大學,出來連工作都找不到,據說還上過美國新聞,簡直讓人目瞪口呆,黨和國家,人民,誰大?

這是跟隨朝鮮的節奏么,朝鮮是一代接一代,這是想學隔代再接班么?

鄧卓棣的父母1985年在美國留學時生下他,根據美國法律,在美國出生嬰兒即為美國公民。現在又被美國派遣回來,滲透中國?

首先得搞清:他是不是中國人?他憑什麼進入公務員隊伍的?

鄧家乃腐敗之源 ,全民抗議這種慣例式的世襲官僚制度。

鄧小平家族斂財萬億美金

據報導,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自封為所謂中共改革開放總設計師的鄧小平,先是拋出控制人民自由的枷鎖──四項基本原則,而後再提出「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口號。

從此,這個號稱「中國第一家族」的鄧氏族人,無一不響應著鄧小平的口號,成為中共暴富家族。

據媒體報導,僅僅鄧小平的女婿和中共元老陳雲的兒子營運的公司,資產幾乎是中國國民生產總值的五分之一。

鄧小平的兩位女婿吳建常和張宏以主宰稀土市場。而鄧小平的子女鄧榕和鄧質方是最早進入房地產业的大佬之一。

彭博社曾载文披露鄧小平家族斂財之道,称鄧小平的女婿賀平、王震的兒子王軍、陳雲的兒子陳元,這三人所掌控的资产高达一萬六千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