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双胞胎考上顶尖学院 付不起学费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印度当地媒体21日头条报导,孟买附近贫民窟一个家庭的双胞胎男孩双双考入印度理工学院,却无力缴纳学费。媒体披露后,很多民众打电话表示愿意资助这对男孩。

据中央社报导,居住在西印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塔那(Thane)县比万迪(Bhiwandi)巿贫民窟的一户居民,家中的两名18岁双胞胎男孩芮姆(Ram Yadav)和席扬(Shyam Yadav)通过出名难考的印度理工学院联合入学考试。

印度理工学院是印度最显赫理工科高等教育学府,一个家庭居然有两人考入,受到全国瞩目。这时才发现两人家庭困难,付不起学费,此事引发媒体关注。

这对双胞胎男孩家中包括父母在内共有7人,租住在贫民窟1个150平方呎的房间内。父亲和辍学的大哥做工来养活一大家子人,两人每月收入大约在1万7000卢比(约282美元)。

贫困的家庭并不没有指望双胞胎上大学,大哥放弃上学的机会,让双胞胎可以读满12年级。

而芮姆和席扬是靠印度理工学院联合入学考试论坛(Forum for IndianInstitute of Technology Joint Entrance Examination,FIITJEE)赞助的补习费准备的考试,临近考试却发现连报名费都付不起,还是补习班的老师帮忙垫付,两人才参加的考试。

如今两人成功地通过了考试,却无法负担高达50万卢比(8300美元)的入学费用。幸运的是,此事受到媒体关注,媒体报导后,许多好心人打电话到这个贫困家庭,希望能为这对兄弟提供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