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窟雙胞胎考上頂尖學院 付不起學費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印度當地媒體21日頭條報導,孟買附近貧民窟一個家庭的雙胞胎男孩雙雙考入印度理工學院,卻無力繳納學費。媒體披露後,很多民眾打電話表示願意資助這對男孩。

據中央社報導,居住在西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塔那(Thane)縣比萬迪(Bhiwandi)巿貧民窟的一戶居民,家中的兩名18歲雙胞胎男孩芮姆(Ram Yadav)和席揚(Shyam Yadav)通過出名難考的印度理工學院聯合入學考試。

印度理工學院是印度最顯赫理工科高等教育學府,一個家庭居然有兩人考入,受到全國矚目。這時才發現兩人家庭困難,付不起學費,此事引發媒體關注。

這對雙胞胎男孩家中包括父母在內共有7人,租住在貧民窟1個150平方呎的房間內。父親和輟學的大哥做工來養活一大家子人,兩人每月收入大約在1萬7000盧比(約282美元)。

貧困的家庭並不沒有指望雙胞胎上大學,大哥放棄上學的機會,讓雙胞胎可以讀滿12年級。

而芮姆和席揚是靠印度理工學院聯合入學考試論壇(Forum for IndianInstitute of Technology Joint Entrance Examination,FIITJEE)贊助的補習費準備的考試,臨近考試卻發現連報名費都付不起,還是補習班的老師幫忙墊付,兩人才參加的考試。

如今兩人成功地通過了考試,卻無法負擔高達50萬盧比(8300美元)的入學費用。幸運的是,此事受到媒體關注,媒體報導後,許多好心人打電話到這個貧困家庭,希望能為這對兄弟提供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