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杯”爆红 中钢:干毛巾再拧出水来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中钢 (2002) 今(18)日召开股东会,赠送旗下中钢精材供料的“钛杯”爆红,成为今年股东会赠品中最受欢迎之一。中钢顺利通过每股配发现金股利新台币0.7元和股票股利0.2元。

通过股利0.9元

据中央社报导,中钢集团董事长邹若齐表示,国际货币基金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3.7%,动能来自美国和欧洲等开发国家,美国国内需求持续成长,欧洲地区消费信心增强。

邹若齐指出,中钢集团外销市场及下游客户终端市场皆可受惠于欧美地区的复苏,103年度中钢集团销售目标1765万公吨,其中内销1157万公吨,外销608万公吨。

股东会中通过每股配发现金股利0.7元和股票股利0.2元。

干毛巾再拧出水来

邹若齐表示,今年前5月营运比去年同期差,今年营运输或赢要看下半年的表现。主要是去年上半年钢铁的量价都很好,但今年上半年量价表现不若去年。

另外,最新开出7、8月的报价稍微下调,但比起去年第3季的价格大幅滑落又要好得多,所以总合来看,邹若齐认为,下半年营运会决定今年营收和获利的输赢表现。

对于钢价是否已经到达底部?他强调,大陆钢铁生产过剩,价格竞争非常不合理,而且是流通市场控制着钢厂的价格,是否钢价到底部实在看不清楚。

不过中钢在国内外经营环境都不好的情况下,仍要将高品级钢品的接单率由现行的45.2%冲高到50%,同时从各种大小事务节省成本37亿元,他形容,“等于从干毛巾再拧出水来”,铁矿砂和媒矿的自给率目前仅15%,长期要达到30%。

钛杯 意外爆红

中钢今年股东会赠送集团内中钢精材公司自产的“钛杯”,意外爆红。中钢决定中钢精材年底完成扩产;法人估,中钢精材去年获利人民币185万元,今年获利将爆增7到8倍之多。

由于钛金属轻量、耐腐蚀、耐高温、省保养,成为飞机起落架、引擎进气口涡轮叶片、台北大小巨蛋体育馆的屋顶指定用料、iPhone6等高阶手机螺丝钉、高级眼镜架的最佳材料,且价格与获利看俏。

中钢精材透露,除了钛杯之外,中钢精材早先已经初试啼声试制客户订购的3000个登山用钛碗,目前设计6种钛制日用品,不过中钢董事长邹若齐要求设计附加价值更高的产品,正全力设计中。

中钢精材指出,今年中钢股东会纪念器赠送“钛杯”意外爆红,出乎中钢意料,事实上,中钢早已决定扩产钛金属产量,大陆常州厂房已扩增一座10公吨的钛金属冶炼炉,加上原有两个各3公吨的冶炼炉,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年产可翻一倍达4000公吨之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