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伙伴 雄狮:审慎评估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讯】雄狮旅行社董事长王文杰昨(17)日表示,台湾现在有2‚600多家旅行社,但是大陆却有3万多家,面对大陆非传统业者的竞争,雄狮积极布局大陆市场,中国开放上海自贸区让外资与中资共同经营陆客出境业务,来谈的中资业者不少,但对于合作对象,王文杰低调指出需“审慎评估”。

王文杰说,大陆的旅游业者分为两类,一为传统旅游业者,在这部分台湾具有相对的领先位置,大陆第二类旅游业者为移动互联网,从物联网发展的“携程Ctrip”、“去哪儿网”,以及移动为主的“在路上”、“面包旅游”等,都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台湾旅游业若想在大陆发展出境业务,就要在当地设立据点服务2年以上,而上海自贸区只要中资与外资合作,就可经营中国大陆公民出境旅游业务,但不含赴台旅游。

雄狮很早用全外资身份,透过香港的CEPA条款,进入上海后可经营大陆地区国民旅游、入境旅游,也在今年取得中国公民港澳游的执照,为的就是想透过大陆地区布局,站稳在全世界的旅游产业发展,并取得领先地位。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