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夥伴 雄獅:審慎評估

【新唐人2014年6月18日訊】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昨(17)日表示,台灣現在有2‚600多家旅行社,但是大陸卻有3萬多家,面對大陸非傳統業者的競爭,雄獅積極布局大陸市場,中國開放上海自貿區讓外資與中資共同經營陸客出境業務,來談的中資業者不少,但對於合作對象,王文傑低調指出需「審慎評估」。

王文傑說,大陸的旅遊業者分為兩類,一為傳統旅遊業者,在這部分台灣具有相對的領先位置,大陸第二類旅遊業者為移動互聯網,從物聯網發展的「攜程Ctrip」、「去哪兒網」,以及移動為主的「在路上」、「麵包旅遊」等,都具有相當大的競爭力。

台灣旅遊業若想在大陸發展出境業務,就要在當地設立據點服務2年以上,而上海自貿區只要中資與外資合作,就可經營中國大陸公民出境旅遊業務,但不含赴台旅遊。

雄獅很早用全外資身分,透過香港的CEPA條款,進入上海後可經營大陸地區國民旅遊、入境旅遊,也在今年取得中國公民港澳遊的執照,為的就是想透過大陸地區布局,站穩在全世界的旅遊產業發展,並取得領先地位。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