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2枚核弹险些夷平美国北卡州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综合报导)美国国家档案局最新公布的文件,揭秘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惊人事件:2枚极具核弹,差一点儿将北卡州夷为平地。如果当时没有那么多个幸运连成一串,美国将发生比日本广岛与长崎经历的核爆炸更可怕的危机。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9日公布了一份揭秘文件:一架B-52轰炸机在1961年1月24日飞越北卡罗莱纳州上空时出现故障,飞机解体并坠毁,其携带的2枚MK39核弹在戈尔兹伯勒市附近坠落。奇迹般的是,这2枚核弹均出现故障没有爆炸,否则北卡罗莱纳州会被夷为平地,其破坏力比广岛和长崎的核爆还要大。

核弹引信实质上已经被触发

这份揭秘文件披露,当时这架B-52轰炸机由于右翼失灵,机身解体,2枚核弹向地面坠落。飞机的解体启动了这2枚核弹的起爆步骤,几乎就要爆炸。但奇迹般的是,它们均出现了故障没有爆炸。

第一枚在坠落过程中降落伞打开了,完好的着地。万幸的是,控制发电机输送能量给弹头的安全销被缠住,没有脱离。

第二枚的降落伞没有打开,重重的砸在地上,触发了该核弹的引信。但落地的冲击力损坏了另外一个引爆所必须的装置。

逃过的劫难

该MK39核弹重达1万磅,能产生3.8亿吨爆炸当量。与此相比,1945年日本广岛和长崎爆炸的核弹分别为0.01亿吨和0.02亿吨当量。

据分析,若其中一枚核弹爆炸,其热辐射可能会波及到15英里以内的范围。按当时北卡罗莱纳州的人口估算,能导致2万8千人死亡,2万6千人受伤。这可以说是美国最危险的核武器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