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顾问:新政下华人申请技术移民难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移民部网站显示,5月1日至今只收到了157件联邦技术移民的申请。

排在前三位的职业分别是 财务和投资分析师 43
                    电脑程序员和互动媒体开发员 39
                    软件工程师和设计师 20

其他47类职业或者是个位数或者无人问津。

有20多年经验的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分析,市场反应不热是因为语言等要求高了。

移民顾问黄汉豪: 首先英语要好,雅思四个6分。

另外学历认证和要求配偶懂英语等也增加了难度。

职业方面从24类增加到50类好像是机会增多了,但黄汉豪说,对于华人来说能申请的并不多。

移民顾问黄汉豪:我觉得在财务方面,比方说财务分析师,会计师类的,最重要的是现在大陆很多跟计算机有关的行业,不管是软件,或者是硬件。这方面的职位比较受欢迎。如果是跟医学方面有关系的,护士啊,物理治疗师啊,你本身专业资格不能马上转移,所以在投档的时候移民局审批你的时候都有困难。
 
黄汉豪建议,因为50类职业每一类限额1000,先到先得,如果打分够67分,最好尽快递交申请,而对于以不同职业重复送件的做法,他认为不符合移民法规,而且会增加移民局的工作量,因此不鼓励这么做。

移民顾问黄汉豪: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那么5万件申请就变成了10万,对移民局来说是很沉重的工作量。

黄汉豪说,如果夫妻两人都符合条件,可分别作为主申请人递件,可加大获批几率。

移民部将于明年初开始实行经济类移民“快速通道”计划,届时是否够资格主要由雇主来决定,走技术移民这条路恐怕会更难,有业界人士就鼓励有意移民加国的,尽量在这之前赶上末班车。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