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顧問:新政下華人申請技術移民難

[新唐人2014年6月12日讯】移民部網站顯示,5月1日至今只收到了157件聯邦技術移民的申請。

排在前三位的職業分別是 財務和投資分析師 43
                    電腦程序員和互動媒體開發員 39
                    軟件工程師和設計師 20

其他47類職業或者是個位數或者無人問津。

有20多年經驗的資深移民顧問黃漢豪分析,市場反應不熱是因為語言等要求高了。

移民顧問黃漢豪: 首先英語要好,雅思四個6分。

另外學歷認證和要求配偶懂英語等也增加了難度。

職業方面從24類增加到50類好像是機會增多了,但黃漢豪說,對於華人來說能申請的並不多。

移民顧問黃漢豪:我覺得在財務方面,比方說財務分析師,會計師類的,最重要的是現在大陸很多跟計算機有關的行業,不管是軟件,或者是硬件。這方面的職位比較受歡迎。如果是跟醫學方面有關係的,護士啊,物理治療師啊,你本身專業資格不能馬上轉移,所以在投檔的時候移民局審批你的時候都有困難。
 
黃漢豪建議,因為50類職業每一類限額1000,先到先得,如果打分夠67分,最好盡快遞交申請,而對於以不同職業重複送件的做法,他認為不符合移民法規,而且會增加移民局的工作量,因此不鼓勵這麼做。

移民顧問黃漢豪: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那麼5萬件申請就變成了10萬,對移民局來說是很沉重的工作量。

黃漢豪說,如果夫妻兩人都符合條件,可分別作為主申請人遞件,可加大獲批幾率。

移民部將於明年初開始實行經濟類移民“快速通道”計劃,屆時是否夠資格主要由雇主來決定,走技術移民這條路恐怕會更難,有業界人士就鼓勵有意移民加國的,盡量在這之前趕上末班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