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诀窍 美汽车协会专家教你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讯】一般人对如何节省汽油其实有很多迷思,来听听美国汽车协会的首席工程师为大家细说分明。

您知道按照轮胎侧面数字打气居然会加速轮胎耗损吗?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最重要的保养项目是要有适当胎压,是制造商在门框牌子上显示的数字,不是车胎侧面的数字,那是轮胎能承受的最大压力,不能省油还会很快磨损轮胎。”

移除车里不必要的物件来减轻重量,是省油步骤之一。

“你不会一直需要后车箱的高尔夫球杆,需要时再放进去就行。但每增加一百磅,耗油率会增加某百分比。”

有人传说早晚气温较低时再加油,是比较经济的作法。

“汽油是储存在地下十到十五英尺的油槽,土地是一个很好的隔温体,所以油温是恒温,不会被地表天气冷热影响,所以这也是谣传。”

市面上各种省油商品,哪些有效?

“如果有人想卖你电子仪器,或放进油箱的贴纸、或是加进油箱,号称会明显减少耗油的化学液体,听起来好的不可思议,那就是骗人的。”

除了拖车、旅游和保险业务,美国汽车协会还会有自己的研究室。

“美国汽车协会研究类似产品超过三十年,我们从没发现任何一种有效的助燃剂。”

他表示,要省油,开车时就要避免急催油或急刹车,如果前方有红灯或塞车,建议驾驶放开油门让车滑行前进。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