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訣竅 美汽車協會專家教你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一般人對如何節省汽油其實有很多迷思,來聽聽美國汽車協會的首席工程師為大家細說分明。

您知道按照輪胎側面數字打氣居然會加速輪胎耗損嗎?

美國汽車協會首席工程師Steve Mazor:「最重要的保養項目是要有適當胎壓,是製造商在門框牌子上顯示的數字,不是車胎側面的數字,那是輪胎能承受的最大壓力,不能省油還會很快磨損輪胎。」

移除車裡不必要的物件來減輕重量,是省油步驟之一。

「你不會一直需要後車箱的高爾夫球桿,需要時再放進去就行。但每增加一百磅,耗油率會增加某百分比。」

有人傳說早晚氣溫較低時再加油,是比較經濟的作法。

「汽油是儲存在地下十到十五英呎的油槽,土地是一個很好的隔溫體,所以油溫是恆溫,不會被地表天氣冷熱影響,所以這也是謠傳。」

市面上各種省油商品,哪些有效?

「如果有人想賣你電子儀器,或放進油箱的貼紙、或是加進油箱,號稱會明顯減少耗油的化學液體,聽起來好的不可思議,那就是騙人的。」

除了拖車、旅遊和保險業務,美國汽車協會還會有自己的研究室。

「美國汽車協會研究類似產品超過三十年,我們從沒發現任何一種有效的助燃劑。」

他表示,要省油,開車時就要避免急催油或急煞車,如果前方有紅燈或塞車,建議駕駛放開油門讓車滑行前進。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