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个资遭警约谈 帆廷批政府秋后算账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太阳花学运后,检警约谈400多人,追究攻占政院与议场的违法行为。不过有民众当时受伤就医,留下个人资料,却被警方传唤。民间团体与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林飞帆,今天(5日)出席记者会,质疑政府秋后算账

324政院强制驱离行动,导致警民受伤,民众就医留下个资,却被警方当作传唤依据。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长 杨源明:“行文给台北市消防局,来调阅相关资料,那另外也通知这些受伤民众,一方面了解他受伤原因,有没有被警察施暴,或其他的原因。”

立委尤美女:“受伤民众他是被害者还是加害人?”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长杨源明:“我想他可能是被害人他也有可能是违法的行为人。”

警方解释,为调查受伤民众究竟是违法攻占,还是被警察打伤,因此向消防局调阅急诊资料,不过学运后有四百人被传唤,消防局仅提供36人就医记录,因此也怀疑是否有医院泄漏个资给警方。

卫福部医事司长李伟强:“市刑大曾经有持一份公函到六家医院,台北市六家医院大部分都是在立法院周边的几家医院,去要求要调阅一些在3月24号凌晨1点到3点,急诊室就医的资料,六家医院都没有任何一家,提供当天任何急诊室的就医资料。”

太阳花成员谴责马政府秋后算账,利用检警大规模约谈民众,制造白色恐怖。

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在我们到案说明之后到目前为止,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进一步检察官传票,检察官显然他采用的方式,他不打算传我们,即使我们就已经主动到案说明,他还不打算针对我们下手,他还是要慢慢用凌迟你的方式,去传这四、五百位。”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在政府追诉这些同学过程当中,我们何时看过,马政府的任何一位官员,任何一个行政首长,为他们当时候国家暴力去负起责任,完全没有,所以我们今天也要再次呼吁,请江宜桦院长和马总统,也请你们主动到案说明。”

学运代表陈为廷还说,如果马政府企图再临时会闯关服贸,不排除再次号召群众上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