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中国富豪起诉加移民部

今天的聆讯进行了一整天,代表中国富豪两位律师Tim Leahy和Rocco Galati向法官Mary Gleason 陈述,移民部将“等候时间长”的责任转嫁给申请人一刀切投资移民是不公平的,移民部两位律师对此则做了辩护。

代表中国富豪的律师Tim Leahy表示,赢得这场诉讼的可能性较大,希望能促成移民部继续审理这1400位申请人的案子。

集体诉讼代理律师Tim Leahy: 我对法官很满意,她完全理解我们的论点,她对双方都提出了问题,并允许我们回答。 Rocco Galati律师今天的表现很棒,而移民部的律师的辩护就太弱了。

在大陆开设移民公司的孟繁辉有20多位客户参加了诉讼。

移民顾问孟繁辉: 政府既然接受了他们的申请,并且收了他们的审核费用,这应该是一种承诺,但现在单方面撕毁承诺,这是违反一个基本的道德和规范的。

Leahy还透露,法官最早可能在6月26号国会休会前做出判决,否则就要等到9月份。

集体诉讼代理律师Tim Leahy: 如果我们要求法院下强制令赢了,移民部可能不会上诉,不过如果我们在人权宪章上的诉讼赢了,移民部肯定会上诉,如果我们输了,我们一定会上诉。

今年2月,保守党政府在预算案中囊括了终止联邦投资移民(IIP)和企业家移民(EN)计划,因为是多数党政府执政,预算案应该于本月26号顺利通过,将影响到6。6万名投资移民申请人,其中5万来自中国。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联邦法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