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中國富豪起訴加移民部

今天的聆訊進行了一整天,代表中國富豪兩位律師Tim Leahy和Rocco Galati向法官Mary Gleason 陳述,移民部將“等候時間長”的責任轉嫁給申請人一刀切投資移民是不公平的,移民部兩位律師對此則做了辯護。

代表中國富豪的律師Tim Leahy表示,贏得這場訴訟的可能性較大,希望能促成移民部繼續審理這1400位申請人的案子。

集體訴訟代理律師Tim Leahy: 我對法官很滿意,她完全理解我們的論點,她對雙方都提出了問題,並允許我們回答。 Rocco Galati律師今天的表現很棒,而移民部的律師的辯護就太弱了。

在大陸開設移民公司的孟繁輝有20多位客戶參加了訴訟。

移民顧問孟繁輝: 政府既然接受了他們的申請,並且收了他們的審核費用,這應該是一種承諾,但現在單方面撕毀承諾,這是違反一個基本的道德和規範的。

Leahy還透露,法官最早可能在6月26號國會休會前做出判決,否則就要等到9月份。

集體訴訟代理律師Tim Leahy: 如果我們要求法院下強制令贏了,移民部可能不會上訴,不過如果我們在人權憲章上的訴訟贏了,移民部肯定會上訴,如果我們輸了,我們一定會上訴。

今年2月,保守黨政府在預算案中囊括了終止聯邦投資移民(IIP)和企業家移民(EN)計劃,因為是多數黨政府執政,預算案應該於本月26號順利通過,將影響到6。6萬名投資移民申請人,其中5萬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联邦法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