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UN关注六四 王丹中领馆前发声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讯】联合国与美国国务院今天分别公开呼吁中共,公布六四真相,释放良心犯,而六四学运领袖王丹、王军涛等人,则是前往纽约中领馆前,抗议中共暴政,呼吁民主自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我们清楚的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所有在25周年纪念之前抓捕的民运人士、记者和律师。”

美国时间6月3号,国务院和联合国同声关注六四,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要求中共公布25年前军队在北京天安门清场时的真相,释放六四期间被关押的数十名良心犯。而美国国务院则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有更多的空间,坦白的说,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有更多的讨论空间,特别是在这样的周年纪念期间。”

同一天,在美国中领馆前,聚集了许多中国民运人士,举行纪念六四25周年纪念活动。当年的六四学运领袖之一的王丹也在其中。

原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我来要求我的护照,我的护照(中共)政府现在不给我更新,已经长达十一年,不更新我的中国护照,所以我想来问一问为什么?”

原来,今天的活动除了集会抗议,王丹、王军涛等几名原六四学运领袖,还有民运人士高光俊等,还打算在今天向中领馆申请中国护照的延期,但遭到警察阻挡。

期间,王丹在脸书上PO出与王军涛的合照,他说,“25年前我们并肩奋斗,25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在雨中坚持。也许我们做得不够多不够好,但是此时此刻,我觉得无上光荣,毕竟,我们为了中国,曾经付出过,还在付出着。我们,对得起这个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