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UN關注六四 王丹中領館前發聲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聯合國與美國國務院今天分別公開呼籲中共,公布六四真相,釋放良心犯,而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王軍濤等人,則是前往紐約中領館前,抗議中共暴政,呼籲民主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我們清楚的呼籲中國政府,釋放所有在25週年紀念之前抓捕的民運人士、記者和律師。」

美國時間6月3號,國務院和聯合國同聲關注六四,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要求中共公布25年前軍隊在北京天安門清場時的真相,釋放六四期間被關押的數十名良心犯。而美國國務院則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我認為,現在是時候有更多的空間,坦白的說,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有更多的討論空間,特別是在這樣的週年紀念期間。」

同一天,在美國中領館前,聚集了許多中國民運人士,舉行紀念六四25週年紀念活動。當年的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也在其中。

原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我來要求我的護照,我的護照(中共)政府現在不給我更新,已經長達十一年,不更新我的中國護照,所以我想來問一問為甚麼?」

原來,今天的活動除了集會抗議,王丹、王軍濤等幾名原六四學運領袖,還有民運人士高光俊等,還打算在今天向中領館申請中國護照的延期,但遭到警察阻擋。

期間,王丹在臉書上PO出與王軍濤的合照,他說,「25年前我們併肩奮鬥,25年後的今天我們仍然在雨中堅持。也許我們做得不夠多不夠好,但是此時此刻,我覺得無上光榮,畢竟,我們為了中國,曾經付出過,還在付出著。我們,對得起這個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