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报复 拐杀前老板10月大的侄儿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6月3日下午,浙江嘉兴市某地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叫王文连的男子带走了一个婴儿。当天晚上,该地某大桥附近的绿化丛中发现了这名男婴,当时他身上有伤,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王文连于翌日凌晨被警方逮捕。

浙江嘉兴市公安局嘉北派出所在官方微博登出消息称,6月3日15时06分,有群众报警:“洪兴路川福火锅店里一个10个月大的婴儿被王文连抱走了。”

陆媒报导,6月3日下午1时50分左右,王文连来到位于嘉兴洪兴路友谊街口的川福火锅店,进门后他坐在沙发上逗孩子玩。王文连曾经是这家火锅店的员工,两天前自己提出辞职,之前他在这家火锅店担任杀鸡的工作,不懂电脑,平时也基本不与同事交流,离职时店老板并未挽留他。但据说他们曾为他找过其他工作,最终因王不满意而作罢。

据称,因王文连平时喜欢孩子,也常常会逗孩子玩,因此当时在场的人并未过多留意于他,孩子母亲当时也在场。1点56分左右,因有人送酒水,孩子母亲离开去前台接应。监视器中显示,他在此后抱起孩子,把他抛起来再接住,并不时往前台观望。2分钟后,他抱起正在地上玩的孩子,从后门溜走。据附近另一家酒店的厨师说,王当时还与他打过招呼。

家人发现孩子不见后,立即报警,当晚在塘汇街道红旗大桥附近的绿化丛中发现了被拐走的婴儿。孩子当天身着蓝色上衣,绿色裤子,前额留有一撮头发,被发现时已经受伤,经120抢救无效身亡。

翌日凌晨,警方找到在逃中的王文连并将他逮捕。经审讯,王承认犯案,表示平时受到店主和同事的排挤及愚弄,心存怨恨,因此伺机报复。昨天到火锅店聊天,伺机抱走店主的侄儿,但逃走期间孩子不停哭泣,他便用手和石块等将男婴杀害,弃于小树林间。

王文连的报复手段受到极大非议,但也有人认为,在斥责凶手的同时,店家老板也应该反省一下,究竟做了什么能让一个人不惜以杀人的手段来报复他们。另外,近日各类杀人砍人事件频发,令不少人担心这些社会乱象会使中国人变得越来越残忍。并质疑:“层出不穷的拐卖事件,没有看到公安部门有实质性的打击措施,没有看到有关法律对拐卖儿童定罪的升级,不管在中国出了什么安全问题,总是被第一时间教大家如何防范,现在每个成年人都要变成专业辨假、防伪、食品药品安全、人身安全的专家。请问全国公民每年纳的巨额税收都干嘛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