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報復 拐殺前老闆10月大的侄兒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6月3日下午,浙江嘉興市某地區派出所接到報警電話稱,一名叫王文連的男子帶走了一個嬰兒。當天晚上,該地某大橋附近的綠化叢中發現了這名男嬰,當時他身上有傷,後因搶救無效死亡。犯罪嫌疑人王文連於翌日凌晨被警方逮捕。

浙江嘉興市公安局嘉北派出所在官方微博登出消息稱,6月3日15時06分,有群眾報警:「洪興路川福火鍋店裡一個10個月大的嬰兒被王文連抱走了。」

陸媒報導,6月3日下午1時50分左右,王文連來到位於嘉興洪興路友誼街口的川福火鍋店,進門後他坐在沙發上逗孩子玩。王文連曾經是這家火鍋店的員工,兩天前自己提出辭職,之前他在這家火鍋店擔任殺雞的工作,不懂電腦,平時也基本不與同事交流,離職時店老闆並未挽留他。但據說他們曾為他找過其他工作,最終因王不滿意而作罷。

據稱,因王文連平時喜歡孩子,也常常會逗孩子玩,因此當時在場的人並未過多留意於他,孩子母親當時也在場。1點56分左右,因有人送酒水,孩子母親離開去前台接應。監視器中顯示,他在此後抱起孩子,把他拋起來再接住,並不時往前台觀望。2分鐘後,他抱起正在地上玩的孩子,從後門溜走。據附近另一家酒店的廚師說,王當時還與他打過招呼。

家人發現孩子不見後,立即報警,當晚在塘匯街道紅旗大橋附近的綠化叢中發現了被拐走的嬰兒。孩子當天身著藍色上衣,綠色褲子,前額留有一撮頭髮,被發現時已經受傷,經120搶救無效身亡。

翌日凌晨,警方找到在逃中的王文連並將他逮捕。經審訊,王承認犯案,表示平時受到店主和同事的排擠及愚弄,心存怨恨,因此伺機報復。昨天到火鍋店聊天,伺機抱走店主的侄兒,但逃走期間孩子不停哭泣,他便用手和石塊等將男嬰殺害,棄於小樹林間。

王文連的報復手段受到極大非議,但也有人認為,在斥責兇手的同時,店家老闆也應該反省一下,究竟做了什麼能讓一個人不惜以殺人的手段來報復他們。另外,近日各類殺人砍人事件頻發,令不少人擔心這些社會亂象會使中國人變得越來越殘忍。並質疑:「層出不窮的拐賣事件,沒有看到公安部門有實質性的打擊措施,沒有看到有關法律對拐賣兒童定罪的升級,不管在中國出了什麼安全問題,總是被第一時間教大家如何防範,現在每個成年人都要變成專業辨假、防偽、食品藥品安全、人身安全的專家。請問全國公民每年納的巨額稅收都幹嘛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