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枪击案引社会反思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讯】上周五晚9点左右,在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校区附近的枪击案导致7死13伤,其中三名死者为华人。近日,加州大学系统下各高校接连举行烛光悼念活动。枪械管制议题再次浮上台面。对于这次事件,主流是如何看的呢?来看报导。

现任喜瑞都社区大学校董刘昕认为,枪击案的发生无法预料,但学校多关爱学生,或许可以减少此类事故发生几率。

喜瑞都社区大学校董刘昕:“这个孩子说都没人理他,女生都不爱他,那实际上他不用跟女生爱不爱他,如果他参加了一个别的活动,他兴趣的,比如他兴趣摄影,他兴趣做网页设计,他兴趣科学,他兴趣到社区里教小孩,每一个人都有一两样兴趣喜欢的嘛。”

刘昕还称学校主要目的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人。

喜瑞都社区大学校董刘昕:“校园中啊,不是只有教书啊,校园中每个孩子我们一定要把他拉住,然后让他得到一份爱,我觉得这就是社区大学里最重要的,我们不是训练的是个要得诺贝尔奖得人,我们要训练一个真正得一个人。”

前喜瑞都市长胡张燕燕称,六名优秀的年轻人,风华正茂时被杀,实在是场悲剧。

前喜瑞都市长胡张燕燕:“作为政府人员,要赶快立法看能不能有什么方法防患于未然, 那同时呢我们对于这些家族,这些父母,我们要尽量的给他们安慰。”

阿蒂西亚市议员艾利称,他对此事发生表示强烈谴责。

阿蒂西亚市议员Ali Sajjad Taj:“我谴责这件事的发生,我非常非常悲伤,我希望这类事在任何角落都再也不要发生,我们真的需要注意这类问题,对类似事件进行严格管制。”

埃尔蒙特市议员朱文迪诺称,要完善买枪审核机制。

埃尔蒙特市议员Juventino"J"Gomez:“当你听到某人有心理疾病,我们不需要卖枪给他们,我们需要更好的许可过程,更好的监测谁在买枪。”

但朱文迪诺称,买枪的分好人跟坏人,我们不应盲目阻止好人买枪保护自己的家园。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 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