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疗养院大火 21死6重伤 警逮纵火嫌疑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讯】5月28日,韩国一家疗养院发生大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6人重伤,1名轻伤。警方表示,大火可能是1名罹患阿兹海默症的81岁病患纵火所致,目前已拘留他。

事发凌晨,首尔以南大约300公里的长城郡(Janseong county)Hyosarang疗养院,死者多为躺在床上休息的70余岁和80多岁的老人。

尽管大火在半个小时内扑灭,但仍造成21人死亡,其中一名当班护士。

警方通报,死者大多是被燃烧产生的有毒烟雾致死。

南韩南部长城郡警方表示,监视器画面显示,81岁男性病患似乎在疗养院2楼的储藏室纵火。

南韩媒体报导,位在南韩南部长城郡的2层楼“孝实践爱分享疗养医院”可容纳近80名几乎卧病不起的慢性病患,包含中风和阿兹海默重症患者。

报导说,疗养医院发生大火时,部分死者的双手被绑在床上,大火发生只能等死,且2楼的窗户装有铁栏杆,大火发生时,这些病患根本无力逃生,也无处可逃。

不过,报导并未交代消息来源,紧急事务官员也无法立即证实上述报导,院方人员则加以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