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療養院大火 21死6重傷 警逮縱火嫌疑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5月28日,韓國一家療養院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6人重傷,1名輕傷。警方表示,大火可能是1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81歲病患縱火所致,目前已拘留他。

事發凌晨,首爾以南大約300公里的長城郡(Janseong county)Hyosarang療養院,死者多為躺在床上休息的70餘歲和80多歲的老人。

儘管大火在半個小時內撲滅,但仍造成21人死亡,其中一名當班護士。

警方通報,死者大多是被燃燒產生的有毒煙霧致死。

南韓南部長城郡警方表示,監視器畫面顯示,81歲男性病患似乎在療養院2樓的儲藏室縱火。

南韓媒體報導,位在南韓南部長城郡的2層樓「孝實踐愛分享療養醫院」可容納近80名幾乎臥病不起的慢性病患,包含中風和阿茲海默重症患者。

報導說,療養醫院發生大火時,部分死者的雙手被綁在床上,大火發生只能等死,且2樓的窗戶裝有鐵欄杆,大火發生時,這些病患根本無力逃生,也無處可逃。

不過,報導並未交代消息來源,緊急事務官員也無法立即證實上述報導,院方人員則加以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