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坠江旅行团伤患 乘医疗专机返台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接着看到,台湾旅行团在漳州发生坠江意外,造成六死一失踪,今天(5/26)凌晨,复兴航空的医疗包机载送十名伤患抵台,而罹难者的骨灰也在晚间由家属带回台湾。

凌晨4点桃园机场,六辆救护车一字排开待命,还出动升降车,小心翼翼移动伤者,台旅行团漳州落江10名旅客及陪同家属,搭乘医疗包机抵台,六名重伤者由救护车直接分送四间医院,陆委会副主委也赶来探视。

陆委会副主委 张显耀:“海基会已经在今天上午,派了法律处副处长到福建。第一,了解事件发生的原因,第二个,也寻求后续相关保险赔偿事宜。”

全联会秘书长 许高庆:“天候影响是势必是有,其他是不是司机个人的问题,这个部分我们尊重大陆那边。”

政府业者出面,协调后续赔偿,究责追讨原因,因为根本没想到开开心心赴陆旅游,却因为一场大雨坠江,负伤回台,年纪最小兄弟俩人,甚至失去至亲。

医护人员 VS. 受伤旅客 陈立泓:“这样子会不会痛?好,1、2、3。”
记者 VS. 受伤旅客 陈元立:“当时你是坐哪个位置?”
医护人员:“哥哥来,上车了。”

别过脸不愿多谈,和父亲陈俊源霎那间天人永隔,两名罹难旅客遗体上午11时火化,骨灰预计傍晚抵台。

陆委会副主委 张显耀:“两岸相互旅游协议之后,到底有多少类似像这些案件,以后如何防堵这些旅游所造成的意外事件,我们也会跟相关单位,进行检讨。”

上午再传出寻获一具男性遗体,传出经家属确认为童阿得,另两名失踪的童家人,仍持续协寻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