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上访冤民 乌市爆炸案再现 北京一错再错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5月15日,大陆云南镇雄警方出动特警当街连开12枪,杀上访村民方九书;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凶徒在市集投掷炸弹,造成严重伤亡。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当局一错再错,彰显当局反暴力措施存有严重漏洞。

5月22日早上7点多,新疆乌鲁木齐再次发生爆炸事件,据网友透露,现场伤亡人数众多,死伤遍地,惨不忍睹。

大陆网友于宇空早上9点多发消息说:“乌鲁木齐人民公园后面的早市又发生爆炸了,现场惨不忍睹,多人死亡!〞

就在4月30日,乌鲁木齐市火车站也发生一起持刀砍杀平民、同时引爆爆炸装置的自杀式袭击事件。而且当时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面对反恐势成长期战争.中共在舆论管制、情报搜集、警力分配、政治取向等方面都有严重漏洞。

文章指,中共当局认为即时公开暴力袭击详情会造成公众恐慌及变相传达暴力分子的政治诉求,因此管制暴力消息,甚至隐瞒真相,结果只会令真假掺杂的小道消息满天飞,引发更多猜测和不安。

文章认为,公开凶徒的真实身份和诉求,有助民众分辨是非。何况,任何政治诉求都不能以杀戮平民作为手段,当局何必心虚?

文章称,乌市连续发生两宗炸弹袭击,一次紧贴习近平等人视察新疆,一次是当局倾全力保障上海亚信峰会安全,显示中共当局收集情报、保安部署顾此失彼。英国的军情专家已就新疆反恐情报的失误发出警告,但要补救绝非旦夕之功。

文章再次指出,公安部高官早前分赴多个城市火车站检查保安,但暴力分子把目标转移到市集,日后极可能转向商场,甚至校园,反暴力量将捉襟见肘,而云南还在表彰枪杀上访冤民的特警,是反恐力量错配的一个极致表现。

混淆民族、宗教正当诉求,混淆维权抗议与暴乱,已成中共官员卸责及打压异己的便利工具。在连串暴力袭击中,现身指挥反暴力的事,仍受周永康案拖累的政法委,而掌控军警、外交、宣传等国家机器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只致力于打击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让人质疑是要护一党之安全,还是要护一国之安全?

5月15日,大陆云南镇雄警方出动特警当街连开12枪,杀上访村民方九书,此事在上百名目击者中引发争议,联署公开信,力证方九书没有危害群众、警方不应开枪。但是,当地检察院“依法认定”公安开枪“时机恰当、处置合法”。此事在目击中引发争议。罗坎镇上百名群众自发联名,认为方九书没有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不应该被击毙。

《苹果日报》评论指,如今,公安滥用开枪权,针对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冤民,检察院又如此偏袒,犹如一对与民为敌的难兄难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