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5月2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环球直击】5月20日完整版(2)

提要
泰国军方宣布戒严 看守政府:不知情
乌克兰“巧克力大王”当选呼声高
产业结合穿戴式 三星智慧表抢得先机
切尔西花展 百花争艳 英女王到访

切尔西花展 百花争艳 英女王到访

一年一度的英国切尔西花展(the Chelsea Flower Show)于5月20日至24日向公众开放。花展在开幕前夕,迎来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到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一(5月19日)前往切尔西花展参观。

花园里百花争艳、姹紫嫣红。除了种类繁多的花卉外,更有顶尖园艺设计师展现的最新潮流设计。

切尔西花展是英国传统的花卉园艺展会,也是世界最著名和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之一,自从1913年以来,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暂停外,每年都举办一次。

今年世界大战100周年,为了悼念其中的一个花卉展览就放在一个战壕里。

这次花展共有550家机构参展,并将一起争夺切尔西花展的金奖。

到底金奖花落谁家,就要凭借各家的本领了。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泰国局势 亚太国家密切关注

泰国军方周二突然宣布戒严,国际社会,特别是亚太地区,正在密切观察事件发展。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澳洲正在密切观察泰国的局势发展。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已经有一个看守政府,所以我们正在密切监控,看看皇家泰国陆军在戒严宣布后扮演什么角色。”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日本期待不同意见的泰国各方,能够避免暴力,经由民主程序和平解决争议。

韩国外交部希望泰国尽快恢复稳定。除了注意韩国人在泰国的安全,韩国也正在考虑提高旅游警示级别。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以菲律宾历经军事统治为例,倡导泰国民主。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回顾最近东盟外长声明,菲律宾支持和平解决持续的挑战,通过对话和遵从民主原则和法治。菲律宾希望泰国能早日恢复正常。”

菲律宾已经提高了泰国的旅游警示级别,并提醒在泰国的菲律宾人,限制活动范围,避开任何示威场所和大型集会。

旅游业约占泰国GDP的10%,今年1-4月,去泰国旅游的人数已较往年同期下降了约5%。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印度新总理莫迪 26日宣誓就职

新当选印度总理的莫迪周二(5月20日)今天获总统穆克吉任命为总理,将在26日傍晚宣誓就职,并组成新政府。

领导印度人民党大获全胜的莫迪今天表示,已受总统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的邀请组织下一个新政府,并将于5月26日宣誓就职。

穆迪Narendra Modi:“总统已给我正式的任命函,我的宣誓就职典礼决定在5月26日下午6点举行。”

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赢得下院近三分之二的席次,这是印度25年来首次不经由联合政府执政,也是第一次,有单一政党在下院取得绝对多数,实现10年来的首次政权交替。

现年63岁的莫迪在领导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13年后,首度踏进国会殿堂,他将有6个月的时间来组建新政府。而莫迪在竞选时的承诺,要组织“更小的政府,更多的统治权”,将有可能促使重整并合并一些部会。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乌克兰“巧克力大王”当选呼声高

最新的民调显示,亲欧洲的乌克兰富商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以34%的支持率,大大领先位居第二的季莫申科(Yulia V. Tymoshenko),或许将在第一轮总统大选中胜出。另一方面,即将举行的大选,也受到了乌克兰首富的支持。

乌克兰总统大选即将在5月25日举行第一轮投票,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Kiev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的最新民调显示,有“巧克力大王”之称的波罗申科以34%领先,前总理季莫申科以6%位居第二。

外界估计,波罗申科很可能不需要第二轮投票,直接在第一轮中胜出。

现年49岁的波罗申科,1998年步入政坛,成为议员,曾在两届政府中短暂出任外交部长、经贸部长等职。他在去年12月,前总统亚努科维奇镇压抗议民众时挺身而出,并让他旗下的电视台“第5频道”报导民众抗议,替民众发声。

另外,即将举行的大选还得到了乌克兰首富里纳特•艾哈迈托夫的支持。他在周二对亲俄分裂分子提出最严厉的指责,呼吁他的雇员举行和平抗议。

艾哈迈托夫是煤炭和钢铁大亨,在乌克兰东部拥有工厂,手下雇员约达30万。《福布斯》杂志估计艾哈迈托夫拥有114亿美元财富,是乌克兰东部最有影响力的人。

“刀锋战士”将接受精神鉴定

绰号“刀锋战士”的残奥会金牌得主、南非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于周二(5月20日)被法庭裁定,要做为期30天的精神鉴定,以确认皮斯托利斯是否真患有焦虑症,并试图以此脱罪。

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主审法官马西珀(Thokozile Masipa)裁定,皮斯托瑞斯将从5月26日开始,在位于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卫斯柯毕司医院(Weskoppies hospital),以门诊病人的方式接受精神鉴定。

马西珀法官还裁定,皮斯托瑞斯每天9点到医院,可以在获得医院方面允许或到下午4点离开。评估时间不超过30天。

这项精神鉴定是为了要确定,皮斯托瑞斯是否由于精神疾病或缺陷而犯罪。

因为在此前的庭审中,辩方证人、心理专家梅丽尔•沃斯特表示,皮斯托瑞斯有焦虑症,可能会使他在遇到犯罪的时候产生高度的恐惧感。

皮斯托瑞斯去年情人节时,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他事后坚称,当时是以为有人闯入而自卫开枪。如果皮斯托瑞斯谋杀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皮斯托瑞斯的庭审已经持续了将近3个月,将于6月30日再度举行。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吴亚林等九人获台湾“政治庇护”

有消息人士证实,台湾近日以专案许可方式,发给滞留台湾的四名法轮功修炼者,和吴亚林等五名大陆民运人士,长期居留许可。依照台湾法律,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在两年之后获得身份证,成为中华民国公民。

吴亚林等人分别在二零零四到零七年间,通过不同方式到达台湾,随即向台湾政府请求“政治庇护”。这次终于获准。

吴亚林表示:“从此不用再担心要回到中共专制政权之下。”

在中国大陆,吴亚林因把《九评共产党》一书和朋友分享,被中共劳教三年。

二零零七年,他从四川出走到台湾,随即公开宣布退出中共:“我郑重声明,退出邪恶的共青团。并呼吁没有退团、退党的,立即退出。”

台湾政府在很长一段时间,屈于中共的压力,对大陆民运人士到台湾寻求“政治庇护”没有定性。2008年,吴亚林甚至一度面临被遣返回大陆。

吴亚林表示,这次台湾政府能够以“人道理由”专案给予长期居留权,要感谢台湾关注人权的公民团体的支持。

南京街头装甲车巡逻 民指不是好事

近一段时间,大陆各地纷纷出现武警上街巡逻的情况。日前,江苏南京警方也对外宣布,每天有5000名警察武装上街巡逻,而且配备装甲车。当地民众表示,这只能说明现在的形势让当局感到恐慌。

19号,南京警方举行了所谓的武装巡逻誓师大会,声称有400名左右的警察参加,而且警方近期新增购置的52辆武装巡逻车、128辆巡逻车、14辆移动警务车及两辆装甲突击车也在会上亮相。

据说,从今以后南京街头每天将有5000名警察持枪在街上巡逻。

当局投入这么多的警察、装备在街头维稳,当地老百姓们是否感到安全呢?

南京市民陈素英:“南京、北京不都一样吗?警察身上都带枪的,你说老百姓什么时候看到过枪支呢,这样的对社会治安并不是好事呀。”

自从北京街头出现150辆武装巡逻车上街巡逻之后,上海街头出现了冲锋队,再到各地武装上街等等,南京异见人士孙先生表示,中共当局现在太恐慌、太害怕。

南京异见人士孙先生:“也就是说,外忧内患已经达到了这种程度了。如果说他们仍旧采取暴力的方式,最终把大家都逼成杨佳,倒下去的是这个政权。”

有民众表示,当局利用警察暴力维稳,达不到社会稳定的目的,反而会激化社会矛盾,而这些矛盾迟早要爆发。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马就职六周年 移师台中与青年对谈

今天是5月20日,马英九总统依惯例发表就职六周年演说,不过他特地移师到台中中国医药大学举行,马总统以“倾听青年心声,实现世代正义”为题,提出五大面向来回应青年焦虑的议题,他说“要让台湾成为青年住得起”,不过场内有大学生静坐抗议,场外也有国道收费员团体自救会陈情,要马总统也来关心他们的就业权。

就职六周年,马英九总统不只南下台中,还要深入校园。318太阳花学运后的第一个就职纪念日,马总统的演说,把青年世代焦虑,说是结构性问题,和世代交替的阵痛,表示执政团队并没有忽视,提出五项回应。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第一、全力改善学用落差,让青年学以致用;第二、积极促进青年创业,让青年勇敢圆梦;第三、加速实现居住正义,让青年住得起台湾;第四、正面迎向自由贸易,让台湾迈向全世界;第五、全面鼓励青年关心国是,让青年参与决策过程。”

总统说要倾听青年心声,未来执政将聚焦在青年关心的就学、就业、房价和薪资,但台下的青年朋友,听了做何感想。

大学生洪同学:“我觉得政府要去反省说,为什么大家看不到他们所做的事,或是大家感受不到他们的回应,或者是大家对他们的批评,有什么要去改进的,我觉得改进这方面需要让大家看得到。”

大学生张同学:“就是无感这样,所以就是可能总统就是要再反省一下,怎么样让政府的政策,让年轻一代的学生更能感受得到。”

场内有大学生静坐抗议表达诉求,场外,国道收费员团体自救会一早也来陈情。

国道收费员自救会会长林碧煌:“我们现在还有五百八十几个收费员,因为配合国家的政策被精简、面临失业,请马总统出来跟我们面对一下,也听听我们失业者的心情。”

首次前进校园,除了大批媒体、抗议团体也到场,打造公平正义社会,马总统积了六年的功课,还有待加紧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中综合报导

产业结合穿戴式 三星智慧表抢得先机

穿戴式装置是近来IT产业的关键字。去年三星推出智慧手表至今,已经取得71%市占率,apple也称将在年底推出智慧手表。 美商IDC分析师表示,正在看见穿戴装置和节能,医疗等产业逐渐结合

三星首席执行官暨总裁申宗均:“它集结了晶亮有形的介面,美感和极致的生产力于一身。”

去年德国消费电子展,三星推出首支智慧手表。推出才不到一年,今年第一季全球出货就达50万支、市占率71%。远远超过竞争对手Sony,Motorola和高通。

不过,穿戴式装置尚未普遍被市场接受,分析师认为。消费者仍在测试阶段,产品还达不到,让消费者每天表不离手的价值。

IT产业分析师Charles Anderson:“我认为还要再过几年才会看到,穿戴式装置趋势的大变化。因为节能系统才刚开始发展,所以随着设备业者在做这块,当你需要解决方案供应商来支持,提供解决方案,这些科技就是他们要找的。”

将穿戴装置应用在节能系统。就可以遥控家里的照明和保全系统。或是医师透过穿戴装置,监测病人。与各种产业的结合,是穿戴式装置的未来趋势。

专家认为,尽管现在仍被定位为高价产品。随着竞争者增加,将来可能也会迎来,像智慧型手机市场的价格大战。

IT产业分析师Charles Anderson:“有很大的机会。苹果也即将推出智慧手表,三星已经推出。我认为有趣的是,我们看到很多台湾和中国消费者,他们不太接受高价位。”

未来穿戴式产品的动向,除了看消费者接受度,也将和应用领域的产业发展密不可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5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金宝汤 财报忧喜参半

全球最大汤品制造商–金宝汤(Campbell Soup)公布上一季财报,营收为19.7亿美元,与去年持平,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1.7%,成为1.81亿美元,每股盈余0.58美元,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旗下的美国快餐业务成长,抵消了疲弱的国际销售,不过金宝汤宣布调降全年营收成长预期,从早先预估的增长5%,下调为3%。

Visa与MasterCard 被迫退出俄

Visa和MasterCard为了支持美国制裁行动,停止处理4家俄国银行支付之后,俄国通过法律,创立自家国家支付系统,对外国公司祭出规定,其中包括拒绝服务的罚金,以及从7月起的强制安全性存款。Visa与MasterCard将有约6个星期的时间决定是否留在俄国营运,因为最新法律规定要求他们付出数亿美元。

Fed缩减刺激 近最后阶段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联邦储备局减码资产收购的步调,已经接近最后阶段,而且在明年下半年以前,不应该开始升息。

助逃税 瑞信认罪赔26亿美元

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同意支付26亿美元罚金,并且坦承犯案协助美国客户逃税,因此,瑞信集团将成为十年以来,第一家在美国法院承认有罪的跨国银行。瑞信集团表示,这个结果将使得第2季盈余折损16亿法郎,相当于17.9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切尔西花展 百花争艳 英女王到访

一年一度的英国切尔西花展(the Chelsea Flower Show)于5月20日至24日向公众开放。花展在开幕前夕,迎来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到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一(5月19日)前往切尔西花展参观。

花园里百花争艳、姹紫嫣红。除了种类繁多的花卉外,更有顶尖园艺设计师展现的最新潮流设计。

切尔西花展是英国传统的花卉园艺展会,也是世界最著名和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之一,自从1913年以来,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暂停外,每年都举办一次。

今年世界大战100周年,为了悼念其中的一个花卉展览就放在一个战壕里。

这次花展共有550家机构参展,并将一起争夺切尔西花展的金奖。

到底金奖花落谁家,就要凭借各家的本领了。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厨技大赛在即 15多伦多餐馆竞资格

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于六月在纽约拉开战幕,加拿大的厨师们早已听闻世界唯一的传统菜大赛的大名,跃跃欲试,在过去的1个月里,多伦多的食客们已经通过网路投票选出15家优秀餐馆,而大赛的3位专家评委已经到了多伦多进行评审。

一道热气腾腾的名菜“葱烧海参”出炉了!“葱烧海参”是著名的鲁菜,而鲁菜常用的烹调技法多达30多种,“葱烧海参”就使用了“烧”的手法。

多伦多“城南往事”大厨吕伟:“最重要一是调料、二是火,这两个一定要对比好掌握好。”

新唐人全世界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介绍,鲁菜讲究以汤养味,这道“葱烧海参”要做的地道特别要讲究葱油的调制等。

新唐人全世界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不管是宽汁窄汁,你的味道,葱烧海参嘛,一定要突出这个葱香味的浓郁。”

中国菜五大菜系的鲁菜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到了元明清成为皇上享用的御膳,这次参加评选的餐馆涵盖川菜、鲁菜、粤菜、淮阳菜和东北菜,3位专家评委将亲临入围的十几家餐馆,从备菜、烹饪到品菜全面做评审,胜出者除了赢得多伦多“最原汁原味餐馆”的美誉之外,还会代表加拿大赴美国参加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新唐人全世界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现在人太讲究随意化、时尚化,我们当然不反对这个东西,但是我们还是觉得,你了解中国菜还要把它的根找着。传统菜就是用普通的食材,用那个菜系特有的烹调技法,制作出来具有那个菜的特点,口味纯正、口味突出啊,老百姓能接受的,这就是传统菜的概念。”

这一次入围初选的15家餐馆的厨师将于本月28号为大家准备一席丰盛的大唐盛宴,汇集10道五大菜系经典菜肴,而最终胜出的5位厨师于6月赴纽约参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大显身手!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