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在即 15多伦多餐馆竞资格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于六月在纽约拉开战幕,加拿大的厨师们早已听闻世界唯一的传统菜大赛的大名,跃跃欲试,在过去的1个月里,多伦多的食客们已经通过网络投票选出15家优秀餐馆,而大赛的3位专家评委已经到了多伦多进行评审。

一道热气腾腾的名菜“葱烧海参”出炉了!“葱烧海参”是著名的鲁菜,而鲁菜常用的烹调技法多达30多种,“葱烧海参”就使用了“烧”的手法。

多伦多“城南往事”大厨吕伟:“最重要一是调料、二是火,这两个一定要对比好掌握好。”

新唐人全世界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介绍,鲁菜讲究以汤养味,这道“葱烧海参”要做的地道特别要讲究葱油的调制等。

新唐人全世界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不管是宽汁窄汁,你的味道,葱烧海参嘛,一定要突出这个葱香味的浓郁。”

中国菜五大菜系的鲁菜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到了元明清成为皇上享用的御膳,这次参加评选的餐馆涵盖川菜、鲁菜、粤菜、淮阳菜和东北菜,3位专家评委将亲临入围的十几家餐馆,从备菜、烹饪到品菜全面做评审,胜出者除了赢得多伦多“最原汁原味餐馆”的美誉之外,还会代表加拿大赴美国参加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新唐人全世界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现在人太讲究随意化、时尚化,我们当然不反对这个东西,但是我们还是觉得,你了解中国菜还要把它的根找着。传统菜就是用普通的食材,用那个菜系特有的烹调技法,制作出来具有那个菜的特点,口味纯正、口味突出啊,老百姓能接受的,这就是传统菜的概念。”

这一次入围初选的15家餐馆的厨师将于本月28号为大家准备一席丰盛的大唐盛宴,汇集10道五大菜系经典菜肴,而最终胜出的5位厨师于6月赴纽约参加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大显身手!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