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建筑因酷似央视“大裤衩”遭调侃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讯】坐落在北京东三环外的中央电视台大楼因建筑酷似一条短裤,被民众称作“大裤衩”,河南郑州一建筑因酷似央视大楼被网民调侃为“小裤衩”。

这座“小裤衩”建筑位于郑州商都路与京港澳高速口西北角,是新建的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综合服务楼,该楼由两栋平行的高楼组成,一个“横梁”将它们连接。

该楼左边高120米,右边高96.35米;建筑层数为地下二层,地上28层(左楼)、23层(右楼),左右楼通过20层至23层钢结构连接体联系。

据了解,这座楼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综合设计一所主持设计。因外形酷似中央电视台新大楼而成了名楼,被网友戏称为挑战央视大楼“大裤衩”的郑州“小裤衩”。

建于2009年的央视“大裤衩”楼,此前曾一度让中国民众们狠狠地怒嘲了一把。

当时有不少大陆民众表示,这个色情建筑“很适合央视”、“什么叫耻辱,这就是耻辱,不过穿破连袜裤的裸女跟最无耻的CCTV还是很般配”。 还有的说:“天才作品,真是太适合CCTV了。一眼就让人看出CCTV楼里楼外的人生百态。”

据悉,这座建筑成本15亿的“大裤衩”是由荷兰设计师库哈斯设计,他在中标以后,得意忘形,暴露出设计理念。库哈斯声称,央视那个“点燃的”及其配楼确实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楼是一位双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对着观众,配楼则作阳具状。

这一消息当时报导之后,更是引发民众的愤怒,一些民众指责库哈斯居然开了如此大的玩笑,等于羞辱了所有中国人。不过也有民众指出,央视不代表13亿中国人民,央视的耻辱是它自己的耻辱。

“大裤衩”风波之后,中国各地不断涌现出各类无比“内涵”的建筑物,如苏州的“秋裤楼”,以及杭州的“比基尼”大楼;之后,又出现了沈阳与抚顺交界处的“大铁圈”建筑,以及北京的五颗“大钉子”和成都的“三个蛋大楼”等

随后PS高手纷纷大显身手进行了PS,称央视“大裤衩”不再孤单,东西南北都有雷人的建筑物与“大裤衩”相对应。

不过网民纷纷质疑,这些耗资巨大的雷人建筑背后有中共贪官的权钱交易黑幕,并且感叹世风的日下,审美观念的低俗。有民众认为,人类文化发展到现在,只剩下出彩的文化,标榜的文化,喧闹的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