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一建築因酷似央視「大褲衩」遭調侃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坐落在北京東三環外的中央電視台大樓因建築酷似一條短褲,被民眾稱作「大褲衩」,河南鄭州一建築因酷似央視大樓被網民調侃为「小褲衩」。

這座「小褲衩」建築位於鄭州商都路與京港澳高速口西北角,是新建的鄭州國家幹線公路物流港綜合服務樓,該樓由兩棟平行的高樓組成,一個「橫樑」將它們連接。

該樓左邊高120米,右邊高96.35米;建築層數為地下二層,地上28層(左樓)、23層(右樓),左右樓通過20層至23層鋼結構連接體聯繫。

據了解,這座樓由同濟大學建築設計院綜合設計一所主持設計。因外形酷似中央電視台新大樓而成了名樓,被網友戲稱為挑戰央視大樓「大褲衩」的鄭州「小褲衩」。

建於2009年的央視「大褲衩」樓,此前曾一度讓中國民眾們狠狠地怒嘲了一把。

當時有不少大陸民眾表示,這個色情建築「很適合央視」、「甚麼叫恥辱,這就是恥辱,不過穿破連襪褲的裸女跟最無恥的CCTV還是很般配」。 還有的說:「天才作品,真是太適合CCTV了。一眼就讓人看出CCTV樓裡樓外的人生百態。」

據悉,這座建築成本15億的「大褲衩」是由荷蘭設計師庫哈斯設計,他在中標以後,得意忘形,暴露出設計理念。庫哈斯聲稱,央視那個「點燃的」及其配樓確實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樓是一位雙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對著觀眾,配樓則作陽具狀。

這一消息當時報導之後,更是引發民眾的憤怒,一些民眾指責庫哈斯居然開了如此大的玩笑,等於羞辱了所有中國人。不過也有民眾指出,央視不代表13億中國人民,央視的恥辱是它自己的恥辱。

「大褲衩」風波之後,中國各地不斷涌現出各類無比「內涵」的建築物,如蘇州的「秋褲樓」,以及杭州的「比基尼」大樓;之後,又出現了瀋陽與撫順交界處的「大鐵圈」建築,以及北京的五顆「大釘子」和成都的「三個蛋大樓」等

隨後PS高手紛紛大顯身手進行了PS,稱央視「大褲衩」不再孤單,東西南北都有雷人的建築物與「大褲衩」相對應。

不過網民紛紛質疑,這些耗資巨大的雷人建築背後有中共貪官的權錢交易黑幕,並且感歎世風的日下,審美觀念的低俗。有民眾認為,人類文化發展到現在,只剩下出彩的文化,標榜的文化,喧鬧的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