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律师唐荆陵被带走 涉嫌“寻衅滋事”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5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广州人权律师唐荆陵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刑事拘留,并且查抄了他的住所,手机、电脑、部分书籍等被抄走。

16日下午,唐荆陵的太太汪女士告诉《新唐人》,她正准备与律师去看守所见唐荆陵。

汪女士说:“说是‘寻衅滋事’具体什么原因也没有说,在上午十点左右,白云公安分局一国保敲门说派出所要找唐荆陵,唐荆陵打开家门后一下涌进来了七、八名警察。这些警察进屋后即说他们有手续,出示了搜查证,并不许我们接、打电话。”

据了解,在被抄家约二个小时后,警察扣押了唐荆陵的二部电脑、三部手机、一个照相机和通讯录等物品,并现场填写了对唐荆陵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随后,唐荆陵被带走。

此前,唐荆陵曾受到警方的多次传唤和谈话,要求不要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等。而与唐荆陵一起推动不合作运动的袁新亭、王清营电话也都打不通。

唐荆陵律师简介

唐荆陵律师1971年出生在湖北,1997年10月参加律师资格考试并通过,2000年开始在广东华之杰律师事务所任职律师。

2011年2月被控“煽颠”,5个月后案件被撤销,后因屡屡介入公民维权案,在2005年担任参与太石村罢免被迫害村民的行政诉讼代理律师和辩护律师被解职。

2006年4月唐律师本来打算申请转所注册,但接受他的律师所在政治压力下撤回了注册手续,因此他的律师执业证被停用,一直处于失业状态之中。

此后几年中,他一直从事义务维权工作,并大力倡导、积极参与“推进社区建设,打下宪政中国坚实基础”的公民社会活动。先后与人发起“赎回选票”、“非暴力、不合作”等民主进步运动,也曾多次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残酷镇压法轮功是错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