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圣地亚哥爆发9处山林大火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美国加州南部近日爆发9处山林大火,周四,圣地亚哥县发布疏散公告,数千名居民和学生撤离家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截至到周三深夜,圣地亚哥县火场已增至九处,失火面积超过14平方英里,至少已有30幢民宅被焚毁。加州州长布朗宣布全县进入紧急状态。

圣地亚哥县紧急网站周四表示,圣马科斯的山林大火已经烧毁了700英亩的林地,和至少三栋建筑物,并继续南移。

收到官方的疏散公告,加州州大圣马克斯分校9000多名学生撤离,警方表示,疏散公告将持续到周五,学校已经取消了毕业典礼。

圣地亚哥北部的海军基地也受到波及,大火已经掠过6000多英亩的林地,迫使军人家属和武器仓库疏散。

大火还导致沿海城市卡尔斯巴德停电,附近的主题公园“乐高乐园”关闭。至少8处住宅,一座公寓楼和两家商店被烧毁。周四,当地官员说,卡尔斯巴德的火势50%已经得到控制,并取消了一些疏散命令。

尽管由于温度降低,风力减小,火势在周三夜间一度转缓,不过周四继续肆虐。圣地亚哥煤气和电力公司说,约2300户的断电,将持续到周四晚上。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