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聖地亞哥爆發9處山林大火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美國加州南部近日爆發9處山林大火,週四,聖地亞哥縣發佈疏散公告,數千名居民和學生撤離家園,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截至到週三深夜,聖地亞哥縣火場已增至九處,失火面積超過14平方英里,至少已有30幢民宅被焚燬。加州州長布朗宣佈全縣進入緊急狀態。

聖地亞哥縣緊急網站週四表示,聖馬科斯的山林大火已經燒燬了700英畝的林地,和至少三棟建築物,並繼續南移。

收到官方的疏散公告,加州州大聖馬克斯分校9000多名學生撤離,警方表示,疏散公告將持續到週五,學校已經取消了畢業典禮。

聖地亞哥北部的海軍基地也受到波及,大火已經掠過6000多英畝的林地,迫使軍人家屬和武器倉庫疏散。

大火還導致沿海城市卡爾斯巴德停電,附近的主題公園「樂高樂園」關閉。至少8處住宅,一座公寓樓和兩家商店被燒燬。週四,當地官員說,卡爾斯巴德的火勢50%已經得到控制,並取消了一些疏散命令。

儘管由於溫度降低,風力減小,火勢在週三夜間一度轉緩,不過週四繼續肆虐。聖地亞哥煤氣和電力公司說,約2300戶的斷電,將持續到週四晚上。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