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四中教师集体下跪护校 照片网上热传

【新唐人2014年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网传遵义市欲将全国160所名校之一的文化小学整体搬迁进遵义四中老校址,而安置遵义四中师生的新校区被曝有占地面积被消减以及建筑质量问题,引发四中师生大面积抗议。网传遵义四中老师集体下跪照片贴在网上,在微博引起热议。

  
据陆媒综合报导,遵义四中全体教职工强烈呼吁中共遵义当局保留老校区。全校400多名教职工、4000多学生及其家长,请求中共遵义市当局在遵义四中老校搬迁与分校建设问题上改变严重错误的决定。他们呈递呼吁书,请愿摘抄如下:

1,遵义四中是遵义市唯一一所市直属优质高中,是遵义市教育的窗口学校,是贵州省一流名校,是遵义教育界面向全国的代言学校。

2,四中之所以成为四中,是因为有老校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老校区开放式办学的教育理念,更是因为有老校区极其优越的文化环境。四中一旦失去了老城优越文化环境的滋养,便如失水之鱼,失根之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3,建“分校”成“整体搬迁”,当局工作报告成戏言,形式主义严重。

4,“400亩”变“227亩”,压缩公共教育设施,否定“教育优先”。

5,新校区“拥挤不堪”,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6,四中老校区开放式办学、个性化育人的办学根基将被斩断。

7,四中分校成“孤岛”,不能满足全校办学客观需求。

8,四中必须保留老校区,才能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遵义四中介绍

遵义四中前身为遵义县立女子师范学校,几经更名,至1952年更名遵义市第四中学。1953年成为贵州省级重点中学,1996年成为独立高中,2002年12月通过省教育厅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专家组评估,2003年挂牌贵州省二类示范性普通高中。
  
据介绍,遵义四中新蒲分校于2012年1月正式开工,新校区占地227亩,总投资3.87亿元,建设项目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图书科技楼、体育馆、后勤服务中心大楼等,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工程约于2013年7月竣工。

网友跟帖

遵义四中教师集体下跪的照片在网上贴出后,引来网友热议,对于给中共官员下跪之举,网民意见不一。

有网友对下跪不理解:老师下跪,有失师德,是正义的就不必下跪,跪天跪地跪父母,不跪歪风邪气。

有网友跟帖说:为何要跪?全体师生罢课抗议,再不行去市政府或在校门口静坐示威!不行吗?跪就是奴性!人只能跪天跪地跪父母或因犯错下跪谢罪,决不能跪权贵!中国政府如此猖狂,就是因为中国百姓的懦弱和奴性。

有网友问:跪下来求官僚,站起来如何面对学生?

但也有网友跟帖表示同情:为什么要跪?不跪可以解决谁会去跪?现在的社会,官场太黑了,这个跪得不好吗?这事跪到了网上,引起了轰动,不这样,你能知道有这种事吗?现在,不管官场怎么黑也不至于无动于衷吧?其实,这个跪,是社会迫出来的。我倒佩服他们跪的勇气。

还有网友评到:中国百姓的弱势可见一斑,悲凉而无奈的方式!

有网友对中共当局不理解,质疑道:百年校址还不保护起来?著名的房地产有几个百年的呀?即使搬迁都该保留一些象征建筑。

还有网友说:岂有此理,毁了教育就是毁了国家,就是毁了后代。

中共当局所为原来是为了钱

遵义四中老师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称:中共遵义当局因为要扩大红色旅游,要把文化小学搬迁过来,要把遵义四中整体搬迁过去,遵义人民对这样的事情非常的反感,因为我们的诉求政府不理睬,所以说我们只有在校园内抗议,学生都是课间的时候,自主的站在教学楼为四中加油。

据悉,中共遵义市当局要求遵义四中在今年内搬迁至新校区,校方之前已将请愿书递交中共省和市两级机关,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无奈,12日和13日两天,全校师生群起抗议,要求保留百年老校。

教师们认为,中共红军的历史不如上百年老校的历史底韵。

相关文章
评论